白宮推人工智慧機器人 直接與民眾聊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白宮推人工智慧機器人 直接與民眾聊天
白宮推人工智慧機器人 直接與民眾聊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日前宣布推出人工智慧機器人,民眾可以透過臉書即時通訊(Facebook Messenger),與這個史上第一個政府機器人聊天。透過這項服務,白宮希望能提供更多溝通管道,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同時象徵美國政府進入了人工智慧時代。

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每天將讀取當中10條訊息,但在新聞稿中,白宮並未透露歐巴馬是否將直接回覆民眾等細節。

報導指出,白宮每天收到大量來自民眾的來電和信件,不過據白宮數位長高德曼(Jason Goldman)表示,聊天機器人將能成為大眾與政府、白宮溝通的最新管道,而當局也將開放此機器人的原始碼,讓其他政府機構或開發人員打造類似服務,以增進與大眾的互動聯繫,並大幅降低前期投資。

外媒分析,此舉反映白宮開始利用社群科技,以接觸更多民眾及潛在選民。使用者藉由與政府機器人聊天,能即時獲得相關政府資訊,而白宮也能因此節省回應民眾的人力與時間。

上週,歐巴馬政府才剛宣布,將投資3億美元於科技創新,並發表一份關於人工智慧的報告,當中探討發展人工智慧可能面臨的問題,同時建議美國運輸部就無人駕駛汽車與無人機研擬「不斷發展的監管框架」,目的是推動科技發展,保持美國「最具創新國家」的地位。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