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銀行、南科管局與StarFab啟動媒合計劃 為台灣新創進軍日本引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瑞穗銀行、南科管局與StarFab啟動媒合計劃 為台灣新創進軍日本引路
瑞穗銀行、南科管局與StarFab啟動媒合計劃 為台灣新創進軍日本引路

瑞穗銀行、南科管局與StarFab啟動媒合計劃 為台灣新創進軍日本引路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國際指標性新創展覽InnoVEX 2022於今(27)日圓滿落幕,一同參展的日本瑞穗銀行、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與StarFab在展中舉行「MIZUHO x StarFab Go To Japan Market」,共同宣示擴大提供台灣新創與日本企業成功合作的關鍵資源。

瑞穗銀行總經理木原武志表示,該銀行不僅深耕台灣產業超過百年,也是日本最具影響力的銀行,服務行業涵蓋日本的重要領域,他知道台灣企業與日本企業長期互惠共榮的合作模式,在日本產業數位轉型風潮下,加上台灣科技新創擁有很好的技術優勢,於是在三年前與StarFab及南科共同合作「瑞穗*南科*StarFab台日創新加速器」計劃。

這項計劃不僅解決日本企業創新發展的困境,也讓台灣科技新創取得日本知名企業的訂單,藉此建立日本與台灣創新商機交流的信任平台。瑞穗銀行除了積極連結日本總部的投資及企業資源,協助台灣新創在日本落地開設帳戶,降低新創進入日本市場成本,該銀行扮演協力角色,鼓勵新創把握計劃資源與日系企業交流與對接。

StarFab董事長劉晏蓉指出,台灣科技新創進入日本市場雖具有技術與文化認同優勢,然而進入日本市場發展,建立生意信任圈與融入文化,仍然需要付出龐大隱形成本,因此非常需要具影響力的帶路資源,協助新創團隊進軍日本。

由StarFab與瑞穗銀行共同啟動的「瑞穗*南科*StarFab台日創新加速器」計劃,旨在為新創把脈、與對的日本企業對接,讓台灣新創取得安全的捷徑進入日本市場。木原武志和劉晏蓉期盼,透過瑞穗銀行、南科管理局、StarFab的資源與經驗,發掘更多台灣新創一起進軍日本商機。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耕30年 康師傅打造有溫度民族品牌

疫中送劑!慈濟捐贈250快篩劑與50祝福禮關懷台鐵員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