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案 台數科再槓東森:勿惡意手段干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東森電視案 台數科再槓東森:勿惡意手段干擾
東森電視案 台數科再槓東森:勿惡意手段干擾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東森國際因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互槓,東森國際(23日)砸錢於報紙媒體刊登頭版半版廣告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懸崖勒馬;台數科則回擊東森國際與王令麟「懸崖勒馬」並籲勿再以「惡意手段」,干擾媒體正常交易,傷害國家形象。

「詹婷怡主委請勿一意孤行,違法事項不能以附負擔方式處理。」、「詹婷怡主委請懸崖勒馬,勿陷蔡總統和民進黨於不義。」東森國際在報紙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公開批評正在審查東森電視交易案的主管機關NCC。同時,東森國際更將矛頭指向NCC主委詹婷怡為了台中市長林佳龍登大位而違反行政慣例做出違反決議。

台數科則發新聞稿並在晚報刊登廣告回擊,曾掏空台灣力霸集團320億遭判刑確定,並於獄中行賄副典獄長遭判刑確定以及近期再度涉入東森溫泉飯店掏空案的王令麟,勿再以「惡意手段」,干擾媒體正常交易,傷害國家形象。

台數科譴責,東森國際與王令麟的種種作法,已成為台灣企業史上的最大惡例,曾多次觸犯證交法、商業會計法、貪污治罪條例等而判刑確定的無良商人使用「非法惡意」手段,並多次發動不實廣告挑動台灣政治鬥爭氛圍與社會不安。

台數科澄清表示,東森國際與王令麟透過抹黑 、違法 手段,惡意污衊上市公司與政府公職人員,意圖達成一己之私,若惡質手段成真,台灣恐無「正義」可言。呼籲NCC能不懼權勢拿出道德勇氣,徹底杜絕無良且惡質的商人,透過非法手段干預合法交易與政府運作之行為,並在東森電視購併案中建立良好案例,讓未來任何人要以此惡意行為都不能得逞,保障合法公司與投資者權益。

台數科表示,外資凱雷集團手中擁有的 65%東森電視股權,自從去年10月與台數科集團達成收購協議後,東森國際與王令麟為了阻撓本交易案,用種種不法手段試圖干擾,台數科都有完整蒐證與證據,未來將同步交給檢調處理。

2016年10月,台數科始宣布併購東森電視,台數科在申請交易案時,沒有任何黨政軍持股。

台數科表示,東森電視購併案啟動後,原爭議不大的東森電視案,王令麟透過公關公司營造「假反媒體壟斷團體」 「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有人反對的假象,干擾媒體交易案。而這些鉅額的廣告費究竟由東森國際出錢,還是王令麟出錢,呼籲證交所、調查局與東森國際小股東應徹查,是否有為了一己之私,濫用公司資源,行掏空上市公司之實。

台數科澄清,經營地方有電線視多年,不論藍綠都以地方利益 為第一優先,在今年3月 28 日宋麗華買入一張台數科股票前,從未有任何政治人物擁有台數科股權或經營權;購買東森電視也是為了提升與改進台灣媒體環境並加強中南部的發聲權,與個別政治人 物無關,非幫特定人物選總統。

東森國際則刊登廣告呼籲,主委詹婷怡切勿一意孤行做出與過去案例不同決議,否則將與其他委員面臨監察院糾舉、彈劾及法院查封財產之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