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DIY扭蛋機 Fun-Maker用創客能量邁向國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木製DIY扭蛋機 Fun-Maker用創客能量邁向國際
木製DIY扭蛋機 Fun-Maker用創客能量邁向國際

木製DIY扭蛋機 Fun-Maker用創客能量邁向國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扭蛋產業每年在日本的產值約達84億台幣,近期在台灣掀起一波在家打造木製扭蛋機的風潮,Fun-Maker用木頭作材料,使用現代雷切技術製作,打開粉色的紙盒,用簡易的工具配合影音教學說明,即可以DIY作出一台值得收藏充滿趣味的木製扭蛋機。

Fun-Maker來自台灣創業夫妻,八年前帶兩位自學的兒子結合DIY與學習,創立品牌。離開電子業卻充滿創作巧思的余有容,運用數位工具雷射切割機,從製作露營燈開始,持續研發新產品,像是收納箱、FM90橡皮筋連發衝鋒槍及DIY木製扭蛋機,更推出STEAM手作課程,在國內開創不同的創客市場,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來台特地拜訪。

Fun-Maker執行長楊淨麟表示,最早因為觀察自己的兒子在學習上無法將物理理論轉化實作,親手打造手作投石機,蘊含槓桿原理和機械理論,讓孩子從手作自學中體悟物理原理,促發孩子學習的興趣。這八年有許多國內外朋友,包含大學教授,參與手作的課程,用雷切雷雕設計的小零組件,慢慢組裝成摩天輪或是扭蛋機,讓大小朋友都著迷。

STEAM手作課程按照不同的年齡做不同的規劃,激發不同年齡孩子的創造力。大學生在參與手作課程後表示,雖然在課本上學習很多理論,但是用理論打造一台機器,是很困難的。指導學員將機器成品的每個零件攤展在桌上,引導學員按步驟完成作品,沉浸在手作的過程中,舒緩生活學業上的壓力。

從手作DIY課程轉向發展多元的手作禮盒,受到不少的企業與國外客戶關注,木製扭蛋機禮盒和DIY夾娃娃機禮盒,不只是學校老師送給學生的特別禮物,還有公司團體大量訂購作為贈給客戶的特色禮。Fun-Maker協助在成品作客製雷雕文字,代表對產品的用心,展現台灣創客親民的溫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眠好幫手!正確補充保健食品有效提升睡眠品質

小朋友最愛的巧虎生日!快到巧虎夢想樂園慶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