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Wi-Fi技術升級 近20款Wi-Fi 6E產品獲NCC認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Wi-Fi技術升級 近20款Wi-Fi 6E產品獲NCC認證
  • 字級

台灣Wi-Fi技術升級 近20款Wi-Fi 6E產品獲NCC認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數位發展部8月下旬宣佈開放Wi-Fi使用國內的6GHz頻段(5945MHz-6425MHz),這一重大舉措象徵著台灣在無線網路領域的發展,以迎頭趕上國際市場,進入Wi-Fi 6E時代,甚至為下一代Wi-Fi 7做好準備。

根據數位部部長唐鳳的表示,開放的6GHz頻段將有效提升2至3倍的頻寬傳輸量。過去需要使用連接線的應用,如虛擬實境(VR)裝置,未來將能夠使用Wi-Fi 6E或Wi-Fi 7進行連接,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體驗。

新的頻段提供更多的頻道頻寬,Wi-Fi 6E可以額外使用14個80MHz頻道頻寬,或者7個160MHz頻道頻寬,這將使網路速度和頻寬都大幅提高。因此,國內的網通設備業者、消費者和企業都非常關心這一變化,期待能夠提供更多選擇的相關產品取得認證,並進一步滿足市場需求。

根據了解,NCC已經開始了法制程序,以修改低功率射頻器材技術規範,將6GHz的頻段納入規範中。根據電信管理法的規定,這一修改需要經過一系列程序,包括NCC委員會通過修改後的技術規範,然後送至行政院公告。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才能對NCC委託的測試實驗室進行評鑑,最終使產品能夠取得型式認證。

然而,由於NCC尚未正式通過修正技術規範,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這一程序。為了滿足產業和市場的需求,數位部允許業者在技術規範通過之前使用國際或區域標準組織的檢驗報告,代替NCC委託的第三方實驗室報告,以縮短等待時間。到目前為止,已有近20款設備取得NCC型式認證,這些設備將可以在國內市場銷售。

不僅是消費市場受益,企業市場也將受益於6GHz頻段的使用,提供更快的無線網路速度和更大的頻寬,滿足IoT和高品質視訊傳輸需求。多家知名廠商已宣布計劃推出支援6GHz頻段的產品,包括路由器、智能手機等。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更多Wi-Fi 6E和Wi-Fi 7相關產品進入市場,為用戶提供更多選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侯友宜、柯文哲同台拜廟 郭台銘:我不是要來做官的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納入中配徐春鶯 柯文哲:看她能否說服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