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納入中配徐春鶯 柯文哲:看她能否說服選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納入中配徐春鶯 柯文哲:看她能否說服選民
  • 字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前有週刊爆出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內,出現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對此黨主席柯文哲鬆口坦承,確實也列入考慮,但也要看徐春鶯能否為自己辯護過去。柯文哲今(29)日受訪時表示,若拿到國民身分證的人卻沒有參政權,「那我們就不是法治國家」。

徐春鶯出身上海,在1993年嫁入台灣,先生則是1949年來台的江蘇人,今年6月,徐春鶯還以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身分赴中國與「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座談、交流。會上徐春鶯提到,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積極舉辦「帶著婆婆回娘家」、「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大陸參訪」、「讓孩子學家鄉話」等活動。

柯文哲表示,他常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如今在中華民國如果拿到國民身分證的人卻沒有參政權,「那我們就不是法治國家」。他也說,他知道社會上有氛圍,所以若是徐春鶯真的當上不分區立委,也會有慣例,「既然有爭議就不要讓她去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但如果是去衛環委員會、內政委員會,我想不會有太大問題」。

柯文哲提到,他常常說每個人都要替自己辯護,「我們給每個人機會,但行不行也要靠自己的能力」,所以遇到問題要能夠替自己辯護,面對記者詢問,要能夠去回答。他提到,政治是說服的過程,看被選舉人有沒有辦法去說服選民。

柯文哲強調,如果我們讓一個人有身分證,卻跟他說你雖然有身分證卻沒有很多權益,這表示我們不是一個法治國家,這是我個人的信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賴清德不敢斷ECFA 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有影】認為金溥聰沒打算合作 柯文哲:只想展現地方組織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