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事件凸顯出企業不把資安當回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ahoo事件凸顯出企業不把資安當回事
  • 字級
Yahoo事件凸顯出企業不把資安當回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神鬼駭客:史諾登》日前上映,劇情即是在描述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員工將機密文件披露給媒體,被視為叛國並且遭到通緝。在電影上映期間恰逢Yahoo資訊外洩的醜聞,也讓資安問題再度受到討論。

Yahoo不僅遭駭客盜取用戶資料,還被踢爆與美國政府合作監控所有Yahoo用戶的郵件內容,大損形象。這些不斷浮出檯面的資安問題也反應出Yahoo對於網路安全的忽視,只有在發生重大事件的時候才亡羊補牢。

據了解,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是刻意放寬網路安全的防護,主要原因就是擔心Yahoo用戶會因此放棄投入其他競爭對手的懷抱。其實,Yahoo這麼做只是更加破壞企業與客戶之間的信任關係,如果客戶對企業不再信任,就會自動對該品牌放棄。

網路安全大廠趨勢科技就曾預言2016年將會是網路勒索年,由於現在所有東西都開始網路化、雲端化,也製造更多機會讓駭客可以進行攻擊。除了Yahoo的資安問題之外,雲端Dropbox資料也外流,還有更多的網路攻擊事件無法一一舉例,這些都一再的證明網際網路的漏洞。

全球不論是消費者或是企業,對於網路安全的重視程度偏低。根據統計,在一間超過200人的企業公司,有22.8%的員工承認對資安法規完全沒有概念,另有50%的員工並無打算重新檢討現有資安策略,顯示出企業並沒有把資安問題當作一回事。

隨著未來科技趨勢,資安事件的發生頻率不斷攀高,台灣在去年就有高達80%中大型企業曾發生過資安事件,甚至有26%的企業發生50次以上的資安事件,顯示出資安事件不再是偶發,而是企業時時刻刻必須面對的挑戰,面對與日俱增的資安威脅,強化資訊安群已經成為全球各國政府及企業所關注的重要課題。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