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遭用戶投訴廣告有病毒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otify遭用戶投訴廣告有病毒
Spotify遭用戶投訴廣告有病毒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音樂平台Spotify日前宣布用戶數量成長速度比Apple Music快,除了擁有龐大的音樂庫之外,也因為提供用戶利用Spotify電腦版免費聽音樂,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而吸引大批用戶。

雖然用戶可以免費在Spotify聽音樂,可是也會不定時的接收到廣告藉此增加Spotify的收入,結果卻傳出有用戶投訴,Spotify廣告藏有病毒,使電腦遭到惡意程式攻擊。

該名用戶表示,Spotify的廣告內容遭惡意程式感染,導致電腦中毒,在未經允許的狀況下會直接開啟惡意網頁。其實,這並非單一案例,許多Spotify用戶紛紛在Twitter上抱怨自己的電腦也遭到攻擊,對於Spotify的防範措施表達不滿。

其實早在2012年,Spotify的Windows版本也有發生過廣告散步病毒的醜聞,導致大量用戶的電腦遭到惡意程式攻擊,當時Spotify也出面道歉,沒想到現在又再度發生一樣的情況,不少用戶已經選擇將Spotify解除。

這次Spotify也立即公開向受害用戶道歉,表示已經全數移除第三方公司廣告,避免再次發生影響同樣的事件,並且聲稱已經發現問題根源,強調平台已經安全,也將會持續監察相關情況。

免費版Spotify在Mac或Windows系統都會安插廣告,也因此容易導致惡意廣告自動安裝病毒程式,付費版Spotify則沒有這個問題。雖然Spotify要用戶繼續安心的使用,但是用戶還是會怕怕的,建議升級付費或是暫時先停用吧!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