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查獲3涉販毒案 逮5人查扣新興毒品彩虹菸逾二千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單日查獲3涉販毒案 逮5人查扣新興毒品彩虹菸逾二千支

CNEWS204240307a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員警,一個晚上就在新北市樹林、新竹、桃園等地,查獲3件疑似販賣毒品案件。樹林警分局表示,查扣新興毒品彩虹菸2014根、毒品K他命及卡西酮混合香菸1包、摻有安非他命、卡西酮類的混合型毒品咖啡包20包、毒品K他命3包等。共逮獲犯嫌5人,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所轄地方檢察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表示,依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2.0」,落實「清源專案3.0」及「毒品刨根溯源」等,加強各類販毒情資蒐報。尤其,近年因網路科技蓬勃發展,具有即時性、便利性、互通性、隱匿性,國內罪犯利用網際網路進行販毒,使毒品的販賣與取得管道更迅速且便利,更增加了警方的查緝難度。

CNEWS204240307a16

新興的毒品種類也層出不窮,摻有卡西酮、K他命等多樣混合性毒品,例如咖啡包、彩虹菸等,除外型包裝漂亮,無傳統毒品異味,且因製作成本低、售價便宜,吸引年輕人、學生,因好奇、盲從時尚感,不知不覺陷入毒品陷阱。

樹林警分局表示,當天晚間7時,偵查隊員先於新竹縣關西鎮,查獲劉姓犯嫌駕駛自小客車,載運大量新興毒品「彩虹菸」,共計查扣彩虹菸112包共2014支;再一鼓作氣分別於晚間9時許,在新北市樹林區,及晚間11時許在桃園市中壢區,查獲供毒藥頭2件4人,查扣多樣毒品等犯罪證物,總市值逾新台幣50萬元。

樹林警分局長林國民表示,毒品危害國人甚鉅,為貫徹安居緝毒政策決心,痛打毒品犯罪,將持續以「溯毒、追人、斷金流」等「斷絕毒三流」為反毒總目標。加強掃蕩毒品,溯源斷根、瓦解製毒組織,創造無毒家園、確保國人健康。

CNEWS204240307a15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設局逮3詐欺車手 路邊意外逮獲28歲通緝犯

line留言要到捷運隨機砍人 23歲男大生心情不好涉恐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