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局逮3詐欺車手 路邊意外逮獲28歲通緝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設局逮3詐欺車手 路邊意外逮獲28歲通緝犯

CNEWS204240307a1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日前配合假投資詐騙被害人,在三重區三和路四段一家咖啡廳,誘逮29歲林姓男車手,還有負責監控兼收水手的24歲侯姓男子、19歲江姓男子等三人。三重警分局表示,查緝現場有一名身穿紅衣的28歲陳姓男子,見員警大動作逮人,竟神色慌張,不時盯著手機、左顧右盼。員警覺得可疑,上前盤查清查身分後,發現他竟是台北地院所發布的組織犯罪條例通緝犯。四人一起被逮進警局偵辦。

三重警分局表示,80歲黃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臉書看到投資廣告,加入LINE群組申請帳號準備投資,對方以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為由,要求黃男匯款投資股票。黃男不疑有他,依對方指示於2月中旬面交投資金額新台幣56萬元。但近期對方又聲稱,申購的新股中籤57張,需認繳新台幣250萬元。黃男家人提醒他,可能是詐騙,於是到轄區永福派出所報案提告詐欺。

CNEWS204240307a10

三重警方表示,獲報後發現對方未發覺被害人已報警,於是指導被害人佯裝配合,與詐騙集團約定於日前下午1時左右,在三重區三和路四段的一家咖啡廳面交新台幣250萬元,並準備了餌鈔供被害人做為面交用款項。詐騙集團相當狡猾,先由侯姓、江姓監控兼收水手,二人開車到現場場勘,確認現場沒有警察,才指派林姓車手現身與被害人面交。

警方表示,當林嫌拿完餌鈔就被上前的警力逮捕,而侯姓、江姓男子等,發覺東窗事發立即開車企圖逃離現場。但警方早已在一旁埋伏等候,立即有員警開車在巷口擋住犯嫌車輛,將兩人拉下車並喝令趴下,也在車上起獲疑似犯罪所得新台幣3萬5000元、K他命吸管、西瓜刀二把、手銬及作案用的手機等。

CNEWS204240307a12

三重警方表示,查緝現場有一名身穿紅衣的陳姓男子,見警方大動作逮人後,竟神色慌張,不時盯著手機、左顧右盼,眼神試圖迴避員警。現場員警覺得可疑,上前盤查。陳男竟是台北地院所發布的組織犯罪條例通緝犯,而他深怕警方誤會與被逮車手為同一集團,還立刻承認自己剛從事詐欺車手工作,當天依上游指示要去宜蘭面交詐騙款項,誰知出門就遇到員警逮捕詐騙集團成員的場面,直呼真的好衰。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千萬注意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找工作不成反而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另外父母及家長也應多注意孩子在外行為及交友狀況,避免淪為犯罪工具,警方將持續針對詐騙集團幕後成員加強查緝,若發現可疑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電話查證。

CNEWS204240307a13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e留言要到捷運隨機砍人 23歲男大生心情不好涉恐嚇

全台最大竊電集團 涉變造65電錶竊取度數約1323萬餘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