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13日重返台灣,這次爭議有得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ber 13日重返台灣,這次爭議有得解?
  • 字級
Uber 13日重返台灣,這次爭議有得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叫車服務Uber 10日發出媒體邀請函證實,將於本月13日舉辦媒體聚會,分享未來營運的模式和新Uber App體驗。這次回歸之後,與小黃之間的爭議如何解?罰款問題會有怎樣的後續?皆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2013年Uber以「台灣宇博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之名進入台灣,並登記為「資訊服務業」,卻因從事汽車運輸業相關以及駕駛無職業駕照等一系列問題而被判定違法,與小黃之間的爭議更是鬧得沸沸揚揚,之後Uber遭到重罰、公務總局於2月初勒令Uber停業,該公司於今年2月10日正式宣布暫停營運。

今年2月初Uber暫停營運至今,許多支持者仍然希望Uber可以回歸市場,Uber對此表示他們會誠心聆聽外界的建議,也積極與政府溝通,將以「嶄新的Uber」再次服務台灣民眾。

這個嶄新模式會是如何?根據《聯合報》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Uber將會與數家合法租賃車公司合作,且不限定特定業者,會以租賃叫車或共乘的方式經營,將不限於小客車,會循Uber Pool模式,提供7人、9人的廂型車服務;App方面會於周四宣布實際營運模式時一起發布。

關於合法性的問題,Uber會符合交通部「納稅、納保、納管」要求,由Uber提供平台,幫租賃業者接到更多訂單。

交通部指出,Uber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只能載明「系統由Uber提供」,不能表明是Uber載客,且必須告知乘客是由哪一家業者載客、收費方面以小時起跳。此外,也要幫司機投保勞健保、必須要有職業駕照等;而Uber若申請為計程車資訊服務業,就可媒合計程車業者提供服務,交通部會持續檢視新的經營模式是否符合規定。

Uber重返台灣後,實際上會以何種模式經營?對於市場上造成的影響又是如何?是否真的會遵守法令?超過8億元且尚未繳交的罰單又該如何解?這一切都還有待觀察,匯流新聞網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

匯流新聞網Uber相關報導:【點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