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太爭議後,網紅PewDiePie跨足Twitch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反猶太爭議後,網紅PewDiePie跨足Twitch
  • 字級
反猶太爭議後,網紅PewDiePie跨足Twitch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全球最紅Youtuber PewDiePie正計畫在Twitch上試水溫!

受到前陣子的反猶太事件*影響,全球最紅的YouTuber PewDiePie(本名Felix Kjellberg)遭Google暫停推薦項目曝光,還被YouTube腰斬YouTube RED節目《Scare PewDiePie》。近日他在最新的一部影片中,除了表示自己的廣告收入金額大不如前之外,還揭開了他要跨足新平台Twitch的計畫,未來會在他的「Netglow」頻道上維持每週一次的實況節目。

PewDiePie表示,自己的YouTube頻道訂閱數已經突破5400萬,並宣布要在Twitch的頻道Netglow上進行每週一次的實況,新節目名為Best Club。播出的第一集與World of Orange的YouTuber Brad Smith合作,兩人簡略地描述了Netglow會是一個內容包羅萬象的頻道,同時希望借助該平台製作出更豐富的新節目。

PewDiePie加入Twitch的時間點剛好在YouTube丟失星巴克、沃爾瑪、通用汽車等廣告之際,這些公司都因為YouTube無法確保其投放的廣告不會有那些具仇恨或具有侵犯性的內容在廣告旁而選擇退出這一平台,PewDiePie認為這些公司的反應過於激烈,在他看來,用戶們喜歡YouTube單純是因為這個平台免費而且開放,但現在看來這就像是把這個平台變成需要遵守各種框架的電視台──那裡總是告訴你「不,你不能這樣做、不能那樣做」──而這對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件壞事,但同時他也表示「很能理解」這些公司的擔憂。(詳見文末說明)

他解釋,之所以加入Twitch並不是因為迪士尼和YouTube和他做了切割,實際上,這個計畫早在反猶太爭議事件之前就已經有了,並表示自己在YouTube上的頻道仍會正常更新和運作。

PewDiePie Twitch新頻道Netglow開台時間為美國時間每週日16:00~18:30(台灣時間為每週日23:00~週一凌晨1:30),粉絲們可以趕緊訂閱囉!


*PewDiePie與反猶太事件

PewDiePie在1月上傳的影片「I’ve Discovered The Greatest Thing Online…」(原影片已遭移除,連結內為好色龍中文翻譯版本),片中他提到了提供「網路外包服務」的委託網站「Fiverr」,該網站主打只要付出低廉的費用就能讓網路上的任何人為你做任何事。PewDiePie在試著著手實行後,接案方真的手舉「Death To All Jews」(猶太人去死吧)的標語拍成影片回傳。

事件開始發酵後,PewDiePie被控涉及「反猶太思想」,遭到迪士尼解約與華爾街日報大動作抹黑,還有上述報導中Google及Youtube的各種切割與懲罰。PewDiePie解釋,他想做的是試著讓大眾知道現在這個社會有多麼的瘋狂,以及彰顯出納粹思想在當代社會呈現的方式,當他收到影片後,感到相當荒謬──人類(尤其在網路世界中)真的可以為了5元美金做出這樣荒唐的事,他認為因為這個舉動就認定他支持反猶太言論是相當可笑的,但同時也為造成傷害道歉,重申自己不支持任何仇恨性言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HE VERG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