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創辦人:2024年帶人類上火星 但必須有死亡的準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esla創辦人:2024年帶人類上火星 但必須有死亡的準備
  • 字級
Tesla創辦人:2024年帶人類上火星 但必須有死亡的準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難道電影《火星任務》真的會成真? Tesla創辦人Elon Musk甚至認為登上火星太簡單,透露正在進行能將大批旅客及貨物送上火星的計畫,終極目標是要讓人類在2024年移民到火星。

除了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之外,Elon Musk也是火箭企業SpaceX的創辦人,9月1日在美國發生火箭發射爆炸意外的事件主人翁就是SpaceX,但是Elon Musk似乎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放話最快將於2024年派遣團隊征服火星。

Elon Musk計畫將會開闢一條通往火星的貨運路徑,但是由於地球與火星的最短距離每隔26個月才會出現一次,所以預計每兩年執行一次任務。按照計畫,SpaceX將於2020年開放其他企業或組織將實驗物品與設備透過太空船送往火星;2020年發射火星殖民運輸船;2024年初次載人飛上火星,並於2025年登陸。

看似有計畫的願景,甚至比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計載人上火星的時間(2030年)還要提早了6年,卻被前NASA專家潑冷水,認為這項計畫聽起來不可思議,但是「有可能但不可行」,目前科學界推算一個人上火星至少就要100億美元,成本相當高。

火星距離地球約2.25億公里,搭乘太空船也必須花費6到9個月的時間才能抵達,而Elon Musk強調,首趟火星旅程的危險性相當高,首批旅客必須做好可能死亡的準備。

聽到Elon Musk這麼一說,讓人不禁感到納悶,難道不能進行人類可以平安移民火星的計畫?雖然這項火星任務的目標遠大,但是就像前NASA專家所說的「是有可能的」,期盼未來有朝一日大家都可以實現太空夢,但前提是「安全」抵達。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