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與東電合作 在日推出智慧家居服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SONY與東電合作 在日推出智慧家居服務
SONY與東電合作 在日推出智慧家居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ONY要和東電聯手了!SONY將和東京電力利用物聯網技術在智慧家居領域展開合作。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SONY和東電最快在2017年開始,共同提供家電遠程操控、老人與兒童的監護等服務。

物聯網技術在家居生活的應用還未普及,日前,匯流新聞曾報導日本首家物聯網(IoT)青年旅館,旅客入住之後,就可以透過手機來操控門鎖、照明、空調、音樂、智慧窗戶、智慧保險箱等等。

由於感測器(Sensors)和通信設備(Industrial Communication Device,ICD)等基礎設施尚未完善,在家用方面未見普及。

根據《日經新聞》,SONY這次與東電合作,將提供通信、感測器技術方面的優勢,而東電則擁有廣大的電力客戶網,雙方將共同建設家用物聯網服務的基礎。

SONY智慧型手機和物聯網子公司SONY移動通信、東電旗下的東京電力EP(Tepco Energy Partner Inc)最早將在8月23日討論業務合作達成基本協議。

據了解,「老人與兒童監護服務」和「家電管理」是分別提供的,東電的約2000萬個客戶將成為服務對象,預計將於明年開始提供服務。

《The Japan Times》報導,SONY是日本公司中最致力於發展物聯網的,而東電則希望吸引更多用電戶,東電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提供新的價值促進銷售,而不是單靠販賣電力而已。」

國際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預估,2015至2021年間,全球物聯網裝置將以23%的速度持續復合性成長。

物聯網商機無限,SONY和東電此次的合作令人矚目,是否能透過這次雙方的協議將智慧家居生活變得更加普及,還有賴兩方的努力和消費者使用習慣的調整。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