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組聯盟 發展新數位貨幣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四大銀行組聯盟 發展新數位貨幣
四大銀行組聯盟 發展新數位貨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FINANCIAL TIMES》報導,四間大型銀行,瑞銀(UBS)、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桑坦德(Banco Santander)、紐約銀行梅隆(BNY Mellon)在昨(24)日宣布將要共同研發新型數位貨幣。

根據《鉅亨網》報導,瑞銀是第一個使用英國科技軟體公司Clearmatics提供的技術,來研發虛擬的「實用結算錢幣 (utility settlement coin)」的銀行,其他三家銀行、銀行同業交易經紀商毅聯匯業(ICAP)跟進,共同向各國央行、美國聯準會(FED)遊說,要在2018年開始商用這種結算幣。

《工商時報》指出,四家大型銀行組成開發新數位貨幣聯盟,期盼未來成為業界標準,讓金融業者可藉由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進行交易清算、交割。

Clearmatics 的數位幣技術能讓數位幣以區塊鏈儲存,在證券交易時能迅速轉換。《經濟日報》指出,這種實用結算錢幣可讓金融機構無需等待轉帳完成就可買賣債券及股票,直接把數位貨幣在央行中轉兌成各種貨幣,可大量省下結算交割的時間和成本。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諮詢機構 Oliver Wyman 報告估計,金融業每年結算交割的總成本高達 650~800 億美元,此種新技術的應用將可望大幅精簡流程並減少成本。

瑞銀金融科技創新部主管Hyder Jaffrey指出將在明年試圖取得金管單位、央行的合作,目標在後年開始進行有限且低風險的商業運用;桑坦德銀行研發創新部主管Julio Faura則表示希望結算專用幣有助於精簡交易流程並提升效率。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