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爆發力強!為Sony帶來意外獲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PS4爆發力強!為Sony帶來意外獲利
  • 字級
PS4爆發力強!為Sony帶來意外獲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經新聞於7月6日的報導指出,日本Sony市值睽違了13年又3個月後首度超越Canon,近期Sony財報更是交出亮眼好成績,第二季的表現超出了市場預期。

Sony自去年起變開始減少手機及電視的業務,有消息指出,Sony將降低對印度、美國、中國、巴西等市場的關注,傾向以媒體及娛樂方面向全球市場進攻。

Sony比微軟和任天堂這兩家遊戲產業競爭對手更早發展虛擬實境,且預計10月將會在美國正式發表,同時推出「與VR相容的PS4遊戲機」,而早在VR上市之前,Sony遊戲部門的營業收入比就成長了一倍,超出分析師預期。

Sony在第二季約賣出了350萬部PS4遊戲機台,而現在,Sony將全財務的年度目標放在2000萬台,此外,德銀分析師更是看好PS4主機銷售動能有望延長,預估出貨量上看2100萬台,高於之前預估的 1700萬台,將可以持續為Sony的營收做出貢獻。

日經新聞報導,Sony副社長,同時也是最高財務負責人的吉田憲一郎先生曾於7月29日的財務說明會上表示,遊戲部門的好表現彌補了之前熊本強震帶來的關廠損失,強震對營益的影響有望縮減350億日圓。

據日經新聞指出,上季因PS4熱賣而使得Sony遊戲機與網路服務事業營收大增14.5%至3304億日圓,營益更是飆增126.3%至440億日圓。

相對於上季Sony智慧型手機銷量慘跌6成,PS4的銷售量大增了將近2成,岩井日星證券公司分析師西川裕康表示,僅管VR剛上市時將可能碰到撞牆期,但長期來看,其不只可帶動營收成長,更可延長PS4的銷售壽命。

新聞照來源:Playstation官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