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戰將開打 台灣之星跟進牽手Nokia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戰將開打 台灣之星跟進牽手Nokia
  • 字級
5G戰將開打 台灣之星跟進牽手Nokia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報導

5G大戰即將開打,各大電信紛紛找來合作對象,繼遠傳宣布與愛立信結盟、亞太電與英特爾等合作、台灣大在7月與諾基亞簽署合作,現在台灣之星也跟上腳步,不落人後。

除了台灣大和台灣之星牽手諾基亞,遠傳則與愛立信結盟,亞太電由鴻海集團主導,由英特爾等助陣,中華電信則表示與各大應用開發商皆有合作關係。多數合作將以實驗室、實驗網等方式進行,將進行開發各項新技術的應用及測試。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何旭輝曾在日前指出,5G具大頻寬、物聯網、快速連網等特性,與現在的4G大不相同,不只將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也有望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

台灣之星日前表示,5G應用範圍廣,包括穿戴裝置、智慧家居、智慧城市、醫療保健等,牽涉技術十分複雜,需透過跨界結盟,因此將與諾基亞一同合作。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指出,未來將與諾基亞聯手推動實驗室,逐步擴至實驗網,並投入窄頻物聯網(Narrow-Brand Internet of Things,NB-IoT)領域,進行垂直服務整合。

僅管目前市場普遍認為5G要至2020年才有機會商轉,但台灣之星仍預計窄頻物聯網明年正式商轉,將成為國內第一家提供窄頻物聯網服務的行動運營商。

台灣之星開台至今,營收年年成長,賴表示,將會持續努力成為最高CP直的業者,今年以營收突破100億元,用戶100萬為目標,今與諾基亞展開策略聯盟,望提升雙方的深度合作。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