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來了 月薪26K - 匯流新聞網

LIFE

Pepper來了 月薪26K
  • 字級
Pepper來了 月薪26K

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昱旗綜合報導

日本電信巨擘軟體銀行發表了人形機器人「Pepper」,這款機器人是由鴻海代工製造,在日本售價 198,000 日幣(約台幣 58,000 元)。真正到台灣工作時間是2016年九月下旬,會先以賣場與銀行業為主,初期是以租賃的方式,簽約 24 個月,「月薪」新台幣 26,888 元。

軟銀方面則認為,藉由如此低廉的定價,應該能夠有效帶動市場的需求買氣。孫正義表示,他願意以賠錢的價格拓展市占率部分,直到固定成本降低到損益兩平為止,這也就是軟銀過去在手機市場成功祕訣。

Pepper 身高 121 公分、29 公斤,機器人的頭上有四個麥克風、兩個RGB的HD相機(在口中和前額)、一個ASUS Xtion 3D傳感器(眼睛後面)。在身體軀幹上有一個陀螺儀,以及頭部跟手部上有一些觸摸傳感器。

其可行動的底座則擁有兩個聲納、六個雷射器、三個保險桿傳感器、與一個陀螺儀,「體力」可負荷 8-12 小時的工作,能說中文、日文、英文,行動速度每小時三公里,有 20 個可動關節和 27 個情緒偵測感應器。

Pepper 的吸睛點在於可以與真人進行對話、會唱歌、跳舞,專長是迎賓接待、產品推薦、行銷互動與資料蒐集,其實背後是雲端資料庫與人工智慧的運算技術。

經過一連串的訓練,這樣的機器人會越來越聰明,能做的事情也就越來越多。未來,Pepper 將會加入更多情緒、變得更懂得如何判斷人類的想法

新聞照來源 www.ald.softbankrobotics.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