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廈門:搶奪大數據城市商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廈門:搶奪大數據城市商機
中國廈門:搶奪大數據城市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瓊綜合報導

中國廈門推動市政大數據,整合相關市民資訊化服務。預計投入大型預算推動大數據相關研究及應用,為了搶奪這大數據延伸的無限商機。

根據外媒報導,廈門市大數據規劃期為2015-2020年,包含數據生產和儲存、數據組織和管理、數據分析和發現、數據應用和服務等四大環節的相關企業和機構。目前,國家也已經設立400億人民幣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設立新興產業創業創新平台。

依據2015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製定「互聯網+」行動計劃,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製造業結合,促進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

北京、上海、廣東、武漢等省市率先制定並啟動了一系列推動大數據產業發展的行動計劃和發展規劃,並且與運營商廣泛合作打造一批雲計算中心和大數據產業基地,正在構建包含大數據資源、大數據技術和大數據應用在內的大數據產業生態系統。

在廈門市總體目標上,計畫到2020年,將廈門建設成為全國一流的大數據產業與應用示範基地,形成一系列國內領先的大數據示範應用計畫,讓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數據平台與技術企業,推動廈門成為大數據人才、數據資源、企業資本和企事業匯聚的區域樞紐。

到2020年,估計全市大數據產業實現產值規模850億元人民幣,帶動相關產業新增銷售收入超過1600億元人民幣。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