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網絡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網絡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網絡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心玲綜合報導

國務院新聞辦(27)日的新聞發布會,主要針對國家資訊化發展戰略綱要,提出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沒有資訊化就沒有現代化。此次與會官員有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資訊化發展局局長徐愈、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莊榮文、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李樸民、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張峰。

在中央網絡安全資訊化領導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建設網絡強國的整體戰略目標,《戰略綱要》就是要深入貫徹落實堅持走中國特色的資訊化發展目標,以資訊化驅動現代化,加速建構為網絡強國。

網絡安全和資訊化工作被提升到國家戰略層面,資訊化和互聯網為目前發展重點。

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莊榮文表示,依據目前資料顯示,到2015年電子資訊製造業規模已經達到了11.1萬億,這個規模應該說已經居於全球第一。現在網民的數量已經達到7億,網民的規模也是全球第一。互聯網的普及率超過50%,已經建成了全球規模最大的寬頻網絡,有線固定寬頻使用數量已經達到4.7億,覆蓋到全國所有的城市、鄉鎮以及95%的村層級,大量資訊技術企業和互聯網企業已經進入到全球化。

目前大陸資訊發展困境,受限於半導積體電路、技術軟體、核心元器件等核心技術方面。安全監控的產業生態還沒有形成,導致各行業的資訊化發展產生不平衡與協調。另外,在城鄉區域之間存在嚴重數位落差的問題。因此,在國家資訊化發展戰略綱要的提出,就是要透過互聯網技術改善人民生活。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