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又出招!祖克柏建無人機 世界無縫互聯 - 匯流新聞網

TOPIC

FB又出招!祖克柏建無人機 世界無縫互聯
FB又出招!祖克柏建無人機 世界無縫互聯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瓊綜合報導

Facebook又有新動作,未來要組建一個無人機編隊,旗下有大批無人機隊,這些無人機將每次在6萬英尺高度飛行數月,目的是讓世界上的偏遠地區可以獲得訊號享受互聯網的服務。

根據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Facebook上發布的一條消息,被命名為「Aquila」的無人機在亞利桑那州尤馬成功完成了首次飛行。Zuckerberg的無人機計劃被拿來和Google的氣球計劃對標一起討論,2013年,谷歌推出Project Loon計劃,試圖通過熱氣球為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區覆蓋網絡。利用大批熱氣球,在距離地面兩萬米的高空從東到西均勻分佈,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覆蓋整個地球的懸浮氣球網絡,向地面上提供不間斷無線網絡。

據了解,Facebook無人機Aquila的翼展和波音737飛機相當,重量約汽車的三分之一。Aquila配備太陽能電池板、電池、電動機,使用雷射光傳輸數據。當Aquila在空中以巡航速度飛行時,功耗只需為5000瓦就可以航行,相當於三個吹風機的使用電能量。

Aquila並不是世界上唯一的高空長航時無人機,之所以被Facebook看中,可能有兩點原因,一,除了Facebook,一般高空長航時無人機多被用於軍事目的,用於執行戰略或戰役偵察任務,具備持久的情報收集和戰場監視能力,可用作無人作戰平台,是各國武器裝備發展重點。二,非軍事用途之外,需開發高空長航時無人機的全球知名企業,目前似乎也只有Facebook。

新聞照來源 newsroom.fb.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