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視訊服務競爭國際化 新書發表會談版權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OTT視訊服務競爭國際化 新書發表會談版權
OTT視訊服務競爭國際化 新書發表會談版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世豪/台北報導

近年來,OTT TV產業發展日趨蓬勃,由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劉幼琍邀集國內9位專家學者共同撰寫的《OTT TV的創新服務、經營模式與政策法規》一書,上午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新書發表會,會中聚焦討論OTT視訊服務經營管理與法規管制的各種重要議題,其中NCC、電信業者及電視業者都特別提到,目前版權問題阻礙了OTT視訊服務的發展,行政單位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劉幼琍表示,OTT視訊服務具有跨國的特性,未來業者勢必要朝國際化的方向營運,將臺灣的戲劇、綜藝節目推廣至海外,以擴大營運規模。OTT TV業者當前經營上面臨的最大問題仍以盜版問題最為嚴重,業者應共同成立聯盟,研擬具體的行動方案,以降低盜版的負面影響。由於臺灣的市場規模太小,面臨跨國業者的衝擊恐難以因應,業者之間應積極建立合作關係,才能突破現今各自單打獨鬥的困境。建議參考美國的Hulu及英國的YouView模式,或許是我國業者可以借鏡的地方。

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表示,OTT視訊服務是應用新的技術從事創新,為加強業者間的合作,因此近期正在籌備成立OTT協會,聯合台灣所有正版的OTT平台大家一起為產業努力。由於OTT視訊服務可以透過網路送到海外,希望各業者能透過此一平台不只在台灣發展,且聯合進軍國際,讓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好。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李南玫則認為,電信產業的發展從基礎層到資訊內容應用層,業者努力擺脫笨水管的角色,希望能發展出因應台灣當地特色的經營模式。

《OTT TV的創新服務、經營模式與政策法規》一書。分析OTT視訊服務經營模式與法規管制,對美國、英國、韓國、日本以及中國大陸案例做探討,提供OTT視訊服務實際的經營運作經驗,予台灣相關業者參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