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皇2017年趨勢報告:社群廣告夯,點要準、買要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路女皇2017年趨勢報告:社群廣告夯,點要準、買要快
  • 字級
網路女皇2017年趨勢報告:社群廣告夯,點要準、買要快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網路女皇」瑪麗‧米克(Mary Meeker)於美國Code大會上發表2017年網路趨勢報告,其中指出網路龍頭如Google、Facebook的廣告效益明顯成長。而廣告主們除了根據產品需求選擇下廣告的平台之外,也應經營有效用戶的內容,這比品牌自產內容效益更大。

美國凱鵬華盈(KPCB)風險投資公司合夥人瑪麗‧米克,又被稱作「網路女皇」。她的網路趨勢報告自1995年起,已經連續發表22年,被業界喻為「聖經」。這份2017年趨勢報告在美國時間5月31日公佈,簡報共355頁,內容包括使用習慣、網路廣告、影音串流、電競手遊,和中國、印度市場的分析等。

報告表示,使用者在使用行動裝置上網的時間,8年內從每日平均0.3小時增加到3.1小時,也因此行動廣告的市場正在不斷成長。根據這份報告提供的數字,過去1年網路廣告的總營收有730億美元,其中行動廣告就占了370億美元。不但如此,米克認為,行動廣告市場還有至少160億美元的成長空間。

【匯流新聞網】廣告進入「行動時代」 佔美國數位廣告五成市場

網路平台商不斷利用大數據運算了解使用者的同時,網路廣告的效益成長也是有目共睹的。米克的報告中指出,Google的目錄式廣告點擊率從2014年的29%,在2017年成長至52%;Facebook的廣告點擊後購買比例已經近3成。報告分析,在行動裝置上呈現的廣告,可以「預測」受眾行動的效果最好,例如接下來要去哪個地點、要做什麼事,這些都可以經由使用應用程式服務、搜尋關鍵字等行為做預測。

另外,報告也指出,品牌應更關注「有效用戶」,也就是名人、意見領袖、網紅等產生的內容──這些內容往往比品牌自己做的內容觸及效果更好。要讓受眾不僅看到廣告內容,更進一步的完成消費,米克認為最好讓「購買的動作」和「看到廣告」可以同時發生。例如Facebook的廣告影片可同時附上商品購買連結,Instagram也能在廣告貼文上直接點選購買商品。

社交平台為零售商帶來了更多客戶服務和互動的方式,快速和有誠意的回覆,讓客戶產生主動了解品牌的欲望,對品牌也將會有更多認同感。米克提醒無論是線上或線下的零售商,都不要忽視客戶越來越需要「互動」這件事。

消息來源:KPC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