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確認華為為競爭對手 科技巨頭將上演晶片之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vidia確認華為為競爭對手 科技巨頭將上演晶片之戰
  • 字級

Nvidia確認華為為競爭對手 科技巨頭將上演晶片之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領先的晶片公司Nvidia在最新報告中正式將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確認為其在人工智慧芯片領域的頂尖競爭對手,這顯示著全球晶片市場的競爭局勢迎來新的變化,而Nvidia面臨著來自華為的挑戰。

Nvidia指出,華為不僅在提供人工智慧晶片方面與其競爭,還在雲服務領域嶄露頭角,設計自家的硬體和軟體以提升人工智慧運算,顯見華為在科技領域的全球影響力。

據報告,華為的Ascend系列晶片,尤其是910B晶片,被視為Nvidia A100晶片的主要競爭對手,成功吸引了市場關注。分析師估計中國的人工智慧晶片市場價值高達70億美元,並認為華為有望在未來持續擴大其市場份額。

除了華為外,Nvidia還指出其他競爭對手,包括英特爾、超微、博通和高通,以及在雲計算領域的大型公司如亞馬遜和微軟。

在Nvidia的報告引發市場關注的同時,公司股價也在周四下午早些時候飆升14%,這顯示市場對Nvidia在人工智慧晶片領域持續強勁需求的樂觀態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崐萁組司法F6 韓國瑜進外交國防委員會

【觀察】藍營立院還能「禮讓」多少? 明日藍白黨團3長飯局成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