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議員烏龍指控 詹江村:黃瓊慧抹黑搏聲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民進黨議員烏龍指控 詹江村:黃瓊慧抹黑搏聲量

批民進黨議員烏龍指控 詹江村:黃瓊慧抹黑搏聲量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4桃園燈會開展,但其中的漢服體驗,以及網路上不明宣傳影片出現「中國桃園」字樣,讓民進黨議員黃瓊慧等人有諸多批評;對此,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發文反擊綠營,直言民進黨把「去中國化」當作選票提款機,綠營經常投入具有中國文化的活動,卻不准別人做,根本是「綠能、你不能」,最後更批評這些議員不知反省,只活在同溫層裡,未來選舉終將被打回現實。

桃園燈會今年首度在桃園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行,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計畫引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不過,黃瓊慧卻指出,今年燈會請民眾「穿漢服看花燈」,宣傳影片卻在片尾以簡體字寫下「中国台湾 桃园元宵灯会(中國台灣 桃園元宵燈會)」。她批評,市府燈會宣傳重點強調漢服體驗,質疑民眾來看燈會被統戰。

批民進黨議員烏龍指控 詹江村:黃瓊慧抹黑搏聲量 11

對於綠營指控,詹江村澄清,元宵節燈會承辦是台灣的TVBS公司,官方宣傳影片也沒有「中國台灣」桃園字樣,也沒有使用簡體字。他表示,不明影片出現簡體「中國桃園」的確讓人不舒服,也不會被大家接受,但那是民間粉專、民間製作,沒有經過市府審核,也非得標廠商行為。

詹江村說,綠營到底要桃園市府要負什麼責任?桃園市府根本是受害者,跟市府無關的影片到底要解釋什麼?他痛批,綠營為了要博取網路聲量不斷抹紅、抹黑,會不會太可恥了?

詹江村表示,民進黨碰到中國就跳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漢唐文化是全世界華人,甚至是全人類文化的瑰寶,日韓的傳統服飾與建築都深受影響,更何況桃園的龍岡米干節、雲南文化,也都來自中國。此外,他也指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同樣穿中國傳統服飾和大家同樂,難道真的是「綠能,你不能」?民進黨老把統戰掛在嘴邊,真的對台灣人這麼沒信心嗎?

詹江村說,這些桃園民進黨議員身為政治人物,以及網路聲量領袖,在市府澄清、查證之後,是不是該道歉或是至少更正,而不是罵錯就跑,這年頭誤導的、錯誤的批評都不需要任何查證和責任了?難道是鼓勵在政治工作上利用錯誤資訊抹黑,或者利用錯誤資訊,假監督而行抹黑之實?

詹江村也說,前幾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人身攻擊立委徐巧芯,至少還願意道歉撤文,桃園這幾個爆錯料、罵錯人,不是硬拗,就是開始岔開話題,不曾道歉過。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移工3-1】引進印度移工恐讓台灣成「性侵島」? 方天賜:台印互不了解而恐懼

【印度移工3-3】20多年異地工作經驗 成衣女老闆:印度員工善良、穩定性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