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將退出舞台? Google計畫打造新品牌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xus將退出舞台? Google計畫打造新品牌
Nexus將退出舞台? Google計畫打造新品牌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有意打造全新的手機品牌,旗下Nexus手機可能走入歷史。根據國外科技網站報導,宏達電今年替Google操刀的兩款Nexus新機,將不會再使用Nexus作為品牌名稱。

Nexus系列一直都被視為是Google旗下的手機品牌,但是實際上卻是由其他廠商負責代工生產,包括LG、Samsung、華為、宏達電等各大廠。今年有消息指出,Google正計畫要取回Nexus控制權,從手機的設計到生產皆由自己一手包辦。

其實,今年2月就曾傳出Google打算仿效Apple的作法,採用最嚴謹的硬體供應鏈策略,密切的整合自家手機軟硬體設備,提供更完整的Google裝置,手機上也不會再出現製造商的商標。

根據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目前已經計畫在今年將推出的兩款手機「Sailfish」與「Marlin」將不再使用Nexus這個名稱,從流出的間諜照中發現在手機背面只印有一個「G」的標誌。雖然暫時仍未清楚到底會採用甚麼新名稱,不過也代表著Nexus可能即將走入歷史。

Google企圖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Android手機,這也將會是Google自有品牌手機問世以來最大的變革,雖然目前尚未證實Nexus是否將徹底的退出舞台,不過如果結果屬實,由宏達電今年生產線下的兩款Nexus訂單將會是Google委外代工的畢業作。

新聞照來源:www.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