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無預警新增2TB儲存空間 !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Cloud無預警新增2TB儲存空間 !
iCloud無預警新增2TB儲存空間 !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Apple為了提供用戶進行更多的資料備份,在iPhone7即將發表的前夕,iCloud無預警的新增了2TB儲存空間的選項。

原本iCloud除了提供免費的5GB之外,收費選項有50GB、200GB以及1TB三種。現在,iCloud用戶升級之後,就會發現多出了一項2TB的選擇,價格方面則是每個月590元。

外界猜測Apple選擇在這敏感的時機點新增iCloud的儲存空間是為即將推出的iPhone7做準備,以原本的最大空間1TB計算的話,容量等於128GB iPhone的8倍,那麼2TB就可能是為了256GB的iPhone而設計。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次Apple升級iCloud的用意主要並不是為了iPhone用戶,而是提供給新版的電腦作業系統Mac OS上的「雲端桌面」功能做使用,提供Mac用戶可以直接存取iCloud的檔案,不需要額外購買大容量的電腦機型。

雖然Apple的iPhone銷售量已經連兩季持續下滑,但是iCloud、App Store、Apple Pay及Apple Music等其他服務的營收卻逐年成長,Apple執行長Tim Cook更預測相關服務營收在明年將會進入美國百大企業名單。

而iCloud的主要競爭對手Google Drive除了提供免費的15GB,還有100GB、1TB、10TB、20TB、30TB,雖然選項比較多,但是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用量實在太大,基本上免費的15GB已經很夠用了。

iCloud無預警新增2TB儲存空間 !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