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Google 10月4日發表新智慧型手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萬眾期待~Google 10月4日發表新智慧型手機
  • 字級
萬眾期待~Google 10月4日發表新智慧型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宣布將要在10月4日於舊金山舉辦活動,傳出主角就是這兩台會被稱Pixel的手機。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Nexus將退出舞台?Google計畫打造新品牌〉,報導指出,宏達電今年替Google操刀的兩款新機,將不會再使用Nexus作為品牌名稱。

另外也傳出Google打算仿效Apple的作法,取回控制權,採用最嚴謹的硬體供應鏈策略,密切的整合自家手機軟硬體設備,提供更完整的Google裝置,手機上也不會再出現製造商的商標。

Android Police 報導,今年的新機不再以Nexus為名,5吋款被定名為Pixel,5.5吋的版本則是Pixel XL。消息人士透露,Pixel系列價錢會和三星、蘋果相去不遠,這意味著三者將正面槓上,Pixel XL更是被預測只會比iPhone 7 Plus便宜一點點而已。

(Google釋出令人有點無言的宣傳影片,網友吐槽:我還以為Google是要把搜尋列變得聰明一點)

《ifanr》先前曾報導,這兩款Pixel手機將會成為美國市場上第一批搭載高通驍龍 821 晶片的手機,而且會有較長時間的獨佔期。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目前高通驍龍 821 晶片收費太高,很多OEM廠商不願意跟進。

驍龍821晶片是高通旗下最新的旗艦級晶片,發表於今年7月份。按照官方說法,驍龍821比驍龍820多擁有至少10%的性能。(三星S7等多款Android旗艦手機使用驍龍 820,華碩Zenfone 3 Deluxe則是首款搭載驍龍821晶片的智慧型手機。)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今年初表示,在品牌力方面,能和蘋果對抗的就是Google。

現在三星因為Note 7爆炸問題已經自顧不暇,Google若是「加重力道」,有可能成為蘋果新的威脅,撼動其地位

[ THE VERGE ]:Google will announce its next smartphone on October 4th

新聞照來源:madeby.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