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發出嘶嘶聲,A10處理器不完美?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7發出嘶嘶聲,A10處理器不完美?
iPhone 7發出嘶嘶聲,A10處理器不完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不少消費者已經入手了iPhone 7/ 7 Plus,但有些用戶開始抱怨iPhone 7有雜音,在設定過程、執行複雜運算時就會出現明顯噪音,國外媒體、網站將此事稱為「HissGate」(雜音門)。

9to5Mac指出,一些iPhone 7在進行複雜運算時會發出嘶嘶聲,傳出聲音的位置是處理器所在,猜測與A10處理器有關。

9to5Mac指出,目前還不清楚是全部的iPhone 7/ 7 Plus都會有雜音還是單純個案,如果所有的新機都有這樣的問題,那應該是因為蘋果採用了新的冷卻方式。

半導體研究機構Chipworks的iPhone 7 拆解報告已經出爐,去年iPhone 6s的A9處理器同時由台積電、三星供應,效能卻不一樣。Chipworks所拆解的iPhone 7 採用台積電生產的A10處理器,但不確定台積電是不是唯一的供應商。

嘶嘶聲究竟從何而來,Apple還未回應。不過,AppleCare表示願意給那個上載了噪音影片的果迷更換新機。

目前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確定聲音的源頭,不過有些專家同意這些問題最有可能來自「coil noise(線圈噪音)」

《appappapps》報導,線圈噪音在高效能處理器、其他電子零件中不時出現,當零件負荷過大,會以微小幅度高速移動/震動,進而發出嘶嘶聲,零件的潤滑做得不足夠,這個問題就經常發生。

現在看來,嘶嘶聲還只是少數個案,至於會不會大規模更換iPhone 7/ 7 Plus?還要等蘋果官方說明,appappapps建議蘋果用戶不妨可以試試運行3D遊戲,這是檢查會不會發出噪音的好方法。

三星的Note 7電池爆炸事件才讓三星從天堂掉入深淵之中,蘋果公司應盡快查出噪音來源以及後續統一的更換方法,不可輕忽這些問題帶來的影響。

消息來源
【9to5Mac】Some iPhone 7 devices making ‘hissing’ sound while under heavy load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