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無反應 WiMAX自救會:將擴大抗爭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無反應 WiMAX自救會:將擴大抗爭
NCC無反應  WiMAX自救會:將擴大抗爭

匯流新聞網記者/ 藍立晴綜合報導

WiMAX自救會9月5日一早向NCC舉牌抗議,表示政府不管WiMAX死活,不排除將發動長期抗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一早就聚集抗議人潮,WiMAX自救會向NCC大喊:「要平反、還我錢!」「抗爭到底!」並且大罵NCC前主委:「石世豪!龜孫子」全球一動前負責人兼行動寬頻產業促進會會長何薇玲女士難掩激動,要新上任的NCC出來負責。

對於台灣WiMAX業者來說,WiMAX整體產業可說是被毀於NCC前主委石世豪一人手中。

WiMAX自救會表示,NCC非法撤照造成整體產業投入的數百億付諸流水之後,對整體產業的善後全然不理,讓員工生計無著落、2000個基地台房東收不到錢又拆不掉站、設備閒置,一方面卻火速將屬於業者的2600mhz頻譜標售給財團,進帳279億,「做法惡劣可惡至極!」

WiMAX自救會表示,解決WiMAX問題,新政府責無旁貸,自從去年11月全球一動撤照後,經過多次抗議、陳情,也曾向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陳情書,但始終無善意回應。

8月29日,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舉辦「數位匯流的轉型正義:新政府如何撤底解決WiMAX爭議」公聽會,但NCC態度消極,到場的官員只表示「全案訴訟中,不便多做評論。」現場不道歉、不補件、不負責的處理方式令WiMAX自救會無法接受。

公聽會上,宅神朱學恆更是砲轟NCC前任主委石世豪是「不懂網路的大叔」,批評他無權決定技術的好壞,他強調,他非常反對NCC介入市場自由機制,甚至介入技術的選擇當中。

多位學者也提出書面意見,建議行政單位調查主管機關之失職情節,NCC也因負起補償責任以昭轉型正義。蔡易餘立委在公聽會後表示對NCC的消極態度表示遺憾,「若面臨自救會擴大抗爭,對新政府的施政,恐怕會是雪上加霜。」

WiMAX自救會表示,新政府上任之後,對於華航罷工案、國道收費員案,都採明快的處理方式,使相關案件獲得良好的解決,但WiMAX自救會卻感受不到新上任NCC委員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今日到現場抗爭的WiMAX自救會表示,將會持續擴大抗爭,自今日(9月5日)起,每天派人到NCC前去舉牌抗議,若NCC持續沒有善意的回應,將不排除絕食抗爭,更表示9月下旬要發動自救會的人員們前去行政院向林全抗議、走上街頭,在凱達格蘭大道向蔡英文總統抗議,請新政府不要忽視WiMAX的決心。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