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公聽會】NCC態度消極 蔡易餘表示遺憾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公聽會】NCC態度消極 蔡易餘表示遺憾
【WiMAX公聽會】NCC態度消極 蔡易餘表示遺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昨(29)日舉行的WiMAX公聽會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祕蕭祈宏缺席,蔡易餘今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指新上任的NCC委員只會讓沒有政策決定權的事務官出面,把全部責任推給前任委員會,連替自己的政策背書辯護都不敢。

蔡易餘表示:「WiMAX撤照案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已判決NCC敗訴,新NCC委員不思積極解決前朝留下的爭議,卻仍採取消極方式面對。」他呼籲NCC切勿變成像前朝一樣,成為凌架行政院的太上單位。

昨平台事務管理處副處長梁溫馨出席公聽會時表示,「各位提出的意見,我聽到了,也會帶回去跟主委報告。」

他強調,NCC當初並不是「撤照」,而是六年一次的「換照」,至於其他事情都在司法程序,不方便多做說明。

蔡易餘繼續追問「真相」,他表示,不管是撤照或換照,NCC忽然對業者宣布死刑,就是變相撤照,有必要說明當時的時空背景。

不過,梁溫馨仍跳針一切都在司法程序中,不便多做說明。強調NCC所有的決定,都是合議制,不是一兩個人就可以決定的。身為事務官,不方便表示什麼。

蔡易餘對NCC的消極態度大為不滿,接著點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法律事務處副處長黃文哲,黃表示,這個案子不單純是技術中立的問題。更進一步的攻防都已寫在答辯書裡。

蔡易餘表示,希望今天缺席的蕭主秘在公聽會之後可以再過來討論。蔡強調,NCC已經陷入危機,「你們一審已經敗訴了!」直言NCC的答辯書根本就不被法官所接受。

他說,如果進入下個階段,就是國家賠償,那就會是全民買單,NCC的「態度不對」,他希望公聽會至少可以還原前政府、NCC前主委石世豪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他表示,公聽會不該是「一言堂」,今天的公聽會是為了要解決問題,而不是作法律上的攻防,對NCC今日沉默無作為的表現感到相當遺憾。

朱學恆也一再強調,「技術中立」是此案件的重要關鍵,NCC不該做技術上的干預,並以「獨立機關」的名義逃避所有相關責任。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