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公聽會】自救會:若政府再無回應,不排除絕食抗爭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公聽會】自救會:若政府再無回應,不排除絕食抗爭
【WiMAX公聽會】自救會:若政府再無回應,不排除絕食抗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昨日登場的WiMAX公聽會,業者與自救會激動陳情。

WiMAX基地台房東自救會代表邵伯祥表示,WiMAX基地站是傳統基地站體積的10分之1,還有新型的隱藏式天線,節能省電、不用冷氣,在屋頂上以最節省空間、節約能源的方法提供通訊網路。

後來因NCC不支持、處處刁難公司,「實在是政治的暴力,」邵伯祥指出,「收不到房租,損失很慘!」他強調,現在既收不到錢,又拆不掉,放在那裡沒人處理,放著房東自生自滅,這一切都是因為NCC這個「鴨霸」機構所做的決定。

他點名石世豪,大罵NCC擺爛、不出來認錯收拾,並懇請蔡易餘委員出來主持公道。「像我這樣的房東有上千位!」已經陳情了三次皆無回應,他強調,政府再無善意回應,將舉行大型抗議活動,甚至不排除絕食。

全球一動前負責人兼行動寬頻產業促進會會長何薇玲女士激動表示,自己已為這件事情操勞到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血壓飆升,直批「WiMAX是被官僚殺死的!」她表示這是台灣不幸的一頁,整個電信商的投入接近300億,就因為一個人或是一小撮人就被迫中止,最後她情緒激動地說:「政府要我死,我就跟你一起死!」

全球一動的訴訟代理人,賴中強律師指出,NCC明顯違法、明顯行政怠惰、明顯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他接著說,NCC明顯違反《電信法》第14條技術中立原則。當初業者提出技術升級,從WiMAX 1.0到2.1 ,NCC應無理由拒絕,但NCC拒絕,違反技術中立原則。

他指出,NCC明顯行政怠惰,從業者提出申請技術升級到NCC不准,這中間拖了23個月,而且過程非常離譜,導致業者WiMAX執照有效6年間,有1/3的時間沒辦法正常營運。

最後他表示,政府明顯違背誠信,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當初推WiMAX產業是在政府鼓勵下,業者投入大量資金、上中游廠商的配合支持、銀行融資才讓此產業往前走,但走到一半,政府忽然說技術不能用,明顯違背誠信、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自救會、基地台房東痛批,上屆NCC的蠻橫決定導致業者三百億元全部付諸流水,希望新政府可以出面解決。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