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協、郵協坐擁數百億國產,遭批應該歸還給國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協、郵協坐擁數百億國產,遭批應該歸還給國家
電協、郵協坐擁數百億國產,遭批應該歸還給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由交通部主管的電信協會與郵政協會因為擁有數百億國產,卻無實質功能,正當性遭到質疑,面對外界所帶來的壓力,兩家協會決定「捐」出一成的土地,仍遭到立委批評。

台灣電信協會與台灣郵政協會自從當年接收日產延續了10年,資產大幅增加,但此所屬國家資產,卻流於私人管理,因此遭到立委不斷地提出要求,將資產歸還給國家。

由於飽受外界施予的壓力,兩協會同意各自捐出持有總值一成的土地,不過仍舊遭到立委抨擊,認為只捐一成實在過少,這問題涉及到國家公平正義的問題,屬於國家的資產就應該歸還給國家。

電信協會表示,目前擁有的土地總共有236筆,現值約171億元,建物則有41戶,存款及現金約5億多元,還有中華電信股票383萬3000股。此次交通部派任的董事在七月招召開的董事會議上提議,將不易活化且具有公共性質的用地捐贈給國家,總計141筆土地,現值17.4億元。

郵政協會的部分,則是擁有土地總共261筆,現值約112億元,另有建物61戶,台灣工礦公司股票930股,庫存現金10萬元,銀行存款約4億元。近期也將召開董事會,研擬捐出所屬的95筆土地,現值約10億元。

雖然兩協會已經同意捐出部分土地,立委認為這是公平正義的問題,原本這些資產就是屬於國家擁有,不是捐出多少就能解決的問題,並且強調,屬於國家的就要歸還給國家。

交通部委員會曾在今年四月決議,要求兩協會的資產應歸國有或解散組織,但是交通部認為電協與郵協在兩岸與非官方組織當中,仍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傾向不廢除。

對此,立委管碧玲痛批官員軟弱,並且向交通部喊話「從部長到次長全部換掉吧!」。不少網友表示認同,呼籲新政府不要再畏縮,該換的就得換。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