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朋友嗎?喵~小小機器人ilbo和寵物一起看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這是新朋友嗎?喵~小小機器人ilbo和寵物一起看家
  • 字級
這是新朋友嗎?喵~小小機器人ilbo和寵物一起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看家機器人問世,但像ilbo這麼可愛的恐怕很少!

由日本Extrun公司發售的ilbo其實是一台會走來走去的攝影機,使用者外出時可以透過移動裝置APP隨時操控這台攝影機查看家中各處的狀況。

ilbo的外觀相當小巧可愛,比貓還要更小隻。內建30萬畫素攝影鏡頭,可以前進、後退,左右自由移動,連接WiFi就可以讓使用者在外也可透過移動裝置操控,還搭載了溫度感測器,幫你在外出時管理室內溫度。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此移動式攝影機還內建了雙向的麥克風揚聲器,也就是你可以和家中的寵物對話,而他們的叫聲你也能聽到,對於防盜也能發揮很大的功能。可以移動到任何地方,也就是就算使用者人在外頭,也可以透過APP和家中寵物一起玩耍。

都說到寵物,其實這個小小的機器人也是照護家中長輩的一大助手,不管長被是和自己住,或者沒有,都可透過機器人監看長輩在家各處的情形,若是家中有長者發生緊急狀況,暈倒或者跌倒,都可以馬上被使用者發現,降低意外的發生,這個小機器人甚至可以在短毛的地毯上前進。

另外,若是出門才發現忘了關燈、關冷氣,也可以透過ilbo幫你關,想要在回到家之前就有冷氣可以吹,連接ilbo就可以辦到囉!

現在ilbo可以連接iOS,未來預定將和Android相互對應。

新聞照來源:www.facebook.com/ilbo.jp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