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疑與GOOGLE合作壟斷網路廣告市場 英國、歐盟開始調查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eta疑與GOOGLE合作壟斷網路廣告市場 英國、歐盟開始調查了
Meta疑與GOOGLE合作壟斷網路廣告市場 英國、歐盟開始調查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被民眾廣泛使用以及社群軟體興盛,網路廣告市場越來越競爭,然而目前兩廣告巨擘分別為Meta與Google,市場就擔憂,若兩家企業聯手,很可能會造成市場壟斷,因此英國以及歐盟已經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歐盟和英國的監管機構已經對Meta與Google 2018 年所達成的共同協議進行調查。監管單位認為Google 將廣告資料庫開放給 Meta,臉書得已不在一般網頁廣告市場與 Google 競爭交換,疑似形成聯合定價及扭曲廣告投標平台的問題,將對於其他廣告業者造成影響。倘若真的罪名成立,兩家公司將面臨鉅額罰款。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首席執行官Andrea Coscelli上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擔心谷歌可能已經與Meta合作,為競爭對手設置了障礙。」他認為,若以一家企業在某領域受到同樣的束縛,很有可能會使新創、中小企業更難進入市場。

不過對此,Meta發言人表示:「Meta與谷歌的非獨家競價協定以及我們與其他競價平臺的類似協定,有助於增加廣告投放的競爭。這些業務關係使Meta能夠為廣告商和發佈商提供更多價值,從而為所有人帶來更好的結果。」同時,也表示將配合這兩項調查。

不過Google方面,並沒有立即回應。但這家搜索巨頭頭此前曾強烈拒絕美國訴訟中的說法。當時經濟政策總監Adam Cohen就曾發表一篇文章名叫「誤導性攻擊」。谷歌發言人在一月份表示,該公司將提出駁回此案的動議,並表示它仍然「充滿不準確之處,缺乏法律依據」。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3大停電檢討/蔡壁如:供電不足 蔡政府卻說因為經濟太好?

王美花缺電施壓工總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