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NHK:岸田內閣滿意度 53%、25%認尹錫悅可改善日韓關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NHK:岸田內閣滿意度 53%、25%認尹錫悅可改善日韓關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NHK:岸田內閣滿意度 53%、25%認尹錫悅可改善日韓關係

日本放送協會(NHK)於 14 日公布自家最新民調指出,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內閣滿意度為 53%,比上次調查結果下滑 1%,不滿意度則為 25%。

本份民調由 NHK 以電話調查並於 3 月 12 日至 13 日進行,一共隨機抽取 2,202 位 18 歲以上受訪者,其中有 56%願意接受該民調訪問。

就日本政府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作為,有 58%受訪者給政府正面評價,但也有 35% 對此持負面意見;而日本政府已經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日本的資產,同時也禁 止半導體輸出俄羅斯。

對此,有 42%民眾認為日本政府的制裁是恰當的,同時有 40%要求政府端出更強 硬的措施,但也有 7%認為制裁對俄羅斯太嚴苛了。
就烏克蘭戰事所衍生的難民危機,有 85%日本受訪者願意正向評估收容可行性, 但也有 10%反對。

本民調也顯示有 82%民眾憂慮此次戰爭對於日本經濟的影響,不過也有 11%不太 擔心或根本不擔心。

另外,NHK 也於 15 日公布關於日韓關係的民調。民調指出,有 25%受訪 者覺得準總統尹錫悅就任後,日韓關係將有機會改善,4%則認為關係會更差, 59%則認為日韓關係不會有什麼大改變。

此份民調由 NHK 以電話進行調查,一共隨機抽取 2,202 位 18 歲以上受訪者,其 中有 56%願意接受該民調訪問。

尹錫悅代表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競逐第 20 屆韓國總統,並擊敗執政黨候選 人李在明,相較於文在寅政府想要在中美矛盾中維持平衡,尹錫悅的外交政策則 主打「恢復韓美同盟」、「改善韓日關係」。

NHK 也提到,相較於 2017 年 5 月的民調,當文在寅被選為韓國總統時,僅有 7% 受訪者認為日韓關係有望改善,24%受訪者則覺得雙方關係將更差。

圖片來源:pixabay、岸田文雄、윤석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總統大選競選期展開 獨裁者之子大幅領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人壓力好大!疫情、通膨、戰爭如何讓人身心俱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