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缺電施壓工總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美花缺電施壓工總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 字級
王美花缺電施壓工總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王美花缺電施壓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塑總裁王文淵因為缺電議題宣布請辭工總理事長,傳出遭受政府強大壓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天表示,有人說,這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了王文淵董事長的行情。

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前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問「王文淵提及台灣有缺電危機,甚至認為台灣的電力本來就不夠,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王文淵董事長,我認識他,他是一位非常專業、認真、有熱情的企業家,而且他一向就事論事。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說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了王文淵董事長的行情」。

王文淵是在 14日透過台塑發布新聞稿,宣布他自即日起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主因是3月3日全台大停電,他認為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之前,工總不宜發布新聞,但祕書長蔡練生違背指示,逕自於3月6日發出關切發電的新聞稿。

對此,蔡練生澄清,自己16年來一向尊重體制,他個人不在意去留,但不接受違反事實的指控,強調這是對人格尊嚴的傷害。蔡指出,自己在5日以 line 向王文淵說明此事對工業界的重要,建議主動發布新聞稿,向外界表達對政府能源政策的關切,他隨即於當天中午送陳新聞稿。

蔡練生說,當時王文淵回覆「有用嗎!我們知道台灣電力本就不夠,我們麥寮的IPP也被台電拉倒而跳電」、「沒用」、「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之後又回覆「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你們要討論什麼?」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電駁蔣萬安/蘇貞昌再談:猴子是自己爬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