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全台之前大停電,台灣到底有沒有缺電問題?政府與民間的說法始終不一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天爆料,台北市有好幾個大型建築物被要求限電,以免影響整體用電,這到底有沒有缺電,應該很清楚。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柯文哲說,這一兩年來,台北市政府核發建照的大型建築物,被限電的有多少個?中央政府強調,之前是「停電」,不是缺電,也許會有下一個名詞出現,那就是「限電」,不是缺電,或是改稱是電網問題。

柯文哲指出,限電這問題對老百姓來講,管你什麼問題!反正我就是沒電可以用。例如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整個內湖、南港地區,重大建築物被限電的,有幾個?

柯文哲認為,缺電與發電這問題,不是公投就可以解決,「我個人是不贊成蓋核四,可是不蓋核四,後面電怎麼處理?政府要出來講」、「我講過很多遍,2025年台灣再生能源可以達到20%?這有可能嗎?不可能的事!把核電廠關掉,到時候怎麼辦?用愛發電嗎?這是很實際的問題。台北市重大建物的建照核發,現在很多是被限電,不能給電」。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議場舌戰缺電,柯文哲說,其實都是耍嘴皮,「當年反攻大陸是騙局,現在不缺電也是騙局!兩個都騙,我來解讀,就是這樣而已」。

柯文哲說,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罵來罵去沒有用,不需要耍嘴皮,「你說政府有沒有缺電?明明台北市的重大工程,就是沒有辦法供電,怎麼會沒有缺電?所以把問題解決比較重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提名亂象/只剩下年齡考量?黃心華4人給國民黨的公開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