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收購米高梅影業恐遭FTC提反壟斷訴訟 歐盟持相反態度擬無條件通過 - 匯流新聞網

LIFE

Amazon收購米高梅影業恐遭FTC提反壟斷訴訟 歐盟持相反態度擬無條件通過
  • 字級
Amazon收購米高梅影業恐遭FTC提反壟斷訴訟 歐盟持相反態度擬無條件通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1年5月,全球電商巨擘Amazon宣布將用 84.5 億美元收購老牌電影公司米高梅 (MGM Studios),雖然隨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可能針對其提出反壟斷訴訟,但歐盟方面目前似乎有意批准亞馬遜該項交易。

根據外媒報導,關於Amazon將收購米高梅,將是亞馬遜有史以來第二次大規模收購,僅次於2017年用137億美元收購Whole Foods。市場專家認為,若亞馬遜成功收購米高梅,將有效擴展影視產業版圖,得以與Netflix、Disney+等競爭對手拼搏。

但市場專家也預測到亞馬遜在此次收購並不會那麼順遂,畢竟這樣的收購,很容易有壟斷的嫌疑。果不其然,日前便有消息傳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準備採取行動,有意對亞馬遜提出反壟斷訴訟。

部分專家與市場人士認為,在影視產業中,其市場寡占的情況並不明顯,但美國四大工會則認為此併購案將影響到串流媒體市場的競爭,因此予以反對,雙方意見兩極,引起論戰。

不過對於此事,最近有消息傳出,歐盟預計無條件同意亞馬遜收購米高梅,並且預計在3月15日做出決定。據悉,只是歐盟方面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而亞馬遜則強調積極與監管機構合作。

至於FTC方面,外媒則稱,該單位預計也會在三月中做決定,屆時若FTC未向亞馬遜提出訴訟,那交易將會順利進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漲部分負擔再傳「大醫院急診特殊時段不加錢」 陳時中給答案了

高端爭取「青少年開打」無望了? 陳時中最新表態:專業辦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