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全台最擠行政區 五年房價均走揚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全台最擠行政區 五年房價均走揚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全台最擠行政區 五年房價均走揚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全台最擠行政區 五年房價均走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無論是首都台北,還是環繞外圍的新北市,人口密集處往往會帶動生活機能提升。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十大行政區,五年來的房價皆趨成長,甚至有三區漲價超過10%,增幅顯著。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人口稠密處商機多,生活機能普遍佳,因此房價也將向上走。

綜觀人口密度前十高行政區及其房價變化,大家房屋發現,上榜最多在新北市,除永和區蟬聯榜首外,還有蘆洲、板橋、三重、新莊4區列入;首都台北市則有大安、大同及松山3個行政區入榜,漲幅都在10%以上,以台北市大同區漲勢最猛,五年平均房價成長16.7%。

郎美囡分析,新北三重及台北大同都屬於早開發的區域,近年各地方政府也致力於轉換在地風貌,如台北市大同區的「大同再生計畫」與新北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皆旨在提升區域亮度。除此之外,這些舊市區屋齡多數偏高,因此當有重劃、重建或都更開發新案,都能吸引買方,平均成交價格也將提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人口負成長是社會重要課題,許多研究也評斷缺乏人口紅利的情況下,房價必然因需求減少而下跌,不過主要行政區因資源多、建設多,反而將導致房價走揚,少子化因素效應會是長期緩慢的發酵,短期多頭格局時,地段依然是影響房屋價值的重要關鍵。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跨界聲林之王3!賽外賽、場外聲援助青年逐夢

美「帽」華麗開賣!KANGOL小香風、山系、防疫帽時尚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