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任中常委甫上任,換票、賄選傳聞至今未歇,媒體人趙少康今(11)日指出,參加「換票聯盟」者當選就有24人,他高調要求黨中央應凍結中常會徹查,由縣市掌與黨團三長代行職權。黨主席朱立倫稍晚回應表示,黨內要改革,對此呼聲一定會全力以赴,改善現有中常委制度。

趙少康今偕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一同舉行記者會,對於中常委選舉選風敗壞,換票、賄選消息不斷,朱立倫稱要移送檢調偵辦,趙少康對此直說:「國民黨不是一直說檢調是綠營掌控,送檢調不就是請鬼拿藥單嗎?」他認為應該自己清理門戶,不應交檢調。

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15

由於此議被視為挑戰朱立倫黨主席權威,趙少康澄清,他支持朱立倫大刀闊斧的做,「我不是砲轟黨中央,而是幫助黨中央,朱立倫應該感謝我!」他強調,黨內選舉規定不能參加聯盟換票,但就他知道就有60聯盟,常委選舉還有14、12聯盟,這些名單他都有,「難道黨中央沒有嗎?」

史碩仁則公開點名立委傅崑萁、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參加60聯盟,又都是黨主席推薦的人選,另對立委李貴敏身兼考紀會主委,應又參選中常委,他認為非常不妥,建議找前三任考紀會主委來徹查選舉弊端,否則對年底選舉將有很大影響。

朱立倫中午出席桃園蒞屆鄉鎮市長聯誼會聚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握手並同台合影。

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17

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及趙少康照國民黨自清門戶改選,甚至要凍結中常會,朱表示,第一個最重要黨內要改革,「這個改革的呼聲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盡快儘速的就現有的中常委選舉的制度,能夠更符合民意,公職能夠過半,人數能夠減少,而且為了防弊,分區來選舉,我們很快的會推出」。

其次,朱立倫說,將會依照所有的黨章黨規的規定,嚴格的來調查,然後查辦到底,「司法檢調是最後的手段,我們一定會秉持這樣的原則來辦」。

至於桃園市長選舉是否推羅智強,朱立倫說,因為他剛剛全國走透透,走了非常多,羅說因為很多桃園鄉親也很歡迎他,所以他要到桃園來,一步一腳印的走,「我覺得都很好,說不定他哪天還要到高雄也走一走,到屏東再走一走,因為我上次還鼓勵他要走到墾丁」。

朱立倫並表示,相信這樣子一個腳踏實地、傾聽民意,是一個好事,「至於桃園市長的選舉,我們會秉持我們黨內的決議,一定會協調出一位,最具有民意基礎,而能夠最代表桃園的未來的候選人,畢竟桃園是我的家,我們的家要更好」。

照片來源:趙少康、朱立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共機失事/國安局為越南記者爆料背書?張競:孤證風險高

【有影】蔣萬安怒飆蘇揆承諾不停電 遭駁「你祖父要反攻大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