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V錢大衛:嚴抓盜版 本土業者就會獲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LiTV錢大衛:嚴抓盜版 本土業者就會獲利
  • 字級
LiTV錢大衛:嚴抓盜版 本土業者就會獲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國際影音平台OTT(Over The Top)業者接連來台插旗,網路盜版猖獗,本土OTT業者面對產業內憂外患,如何存活下去。LiTV利視董事長錢大衛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指出,只要政府嚴抓盜版,本土OTT業者就會獲利。本土OTT業者壯大後,台灣影視內容才有機會輸出海外。

錢大衛表示,全球OTT業者只有Netflix獲利,除Netflix付費用戶達4000萬戶外,主要就是美國是世界上對智慧財產權保護最為完善的國家。在嚴禁盜版,民眾願意付費下,Netflix成為全球目前唯一有獲利的OTT業者。

錢大衛認為,許多影音平台皆有盜版影視內容,嚴重阻礙OTT產業推動台灣影視發展,主管機關應積極取締,協助版權維護。目前所有業者都在尋找OTT獲利模式,只要政府嚴抓盜版,OTT業者就會獲利。

錢大衛表示,台灣自製影視產業逐年萎縮,政府應主動給予相關資源,扶助自製產品內容,讓市場回歸正向發展。OTT產業是台灣自製影視產品的新興管道,主管機關應推動影視平台輔導相關計畫,藉由產官結合,提供市場發展,未來將有利文創產業外銷國際。

除內容、平台外,載具硬體業也是OTT產業壯大的關鍵。錢大衛說,台灣擁有包括數位機上盒、網路智慧電視等,OTT產業重要載具的硬體設備製作技術,主管機關應積極推行技術串連,協助OTT科技在台扎根,擴大台灣線上影視載具硬體多元發展。

錢大衛強調,政府扶植本土OTT業者,只要業者在國內站穩,就能走出台灣,到海外爭取華人市場,將台灣風土美食等文化輸出到國外,進而回頭帶動台灣旅遊商機。

新聞照來源 sytereitz.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