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硬仗怎麼打?Dailymotion:免費是最大優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OTT硬仗怎麼打?Dailymotion:免費是最大優勢
  • 字級
OTT硬仗怎麼打?Dailymotion:免費是最大優勢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OTT大戰在台灣打得火熱,國外知名線上影音串流平台紛紛加入戰局,前有Netflix,後有愛奇藝,全球第二大影音分享網站Dailymotion也搶進。海外OTT如何在市場競爭贏得先機,近日才踏足台灣OTT市場的Dailymotion表示,免費是最大優勢。

Dailymotion在全球擁有3億註冊用戶,7,000萬個影音內容,每天大約新增10萬支影音,一個月可創造40億的瀏覽量,每個月的獨立造訪人次約為1億5,000萬。Dailymotion最大的市場在美國,其次為法國,第三名則是印度、巴基斯坦,接著是土耳其、韓國以及台灣,亞太地區(APEC)的使用者,就占了Dailymotion所有用戶的50%。

雖然Dailymotion身為全球第二大影音平台,但一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深入亞洲市場,主要是因為東亞行動網路普及率夠高,亞洲用戶的收視習慣正從電視轉向OTT,亞洲的影音廣告投放預算大部分仍然在電視,這對仰賴廣告收入的Dailymotion來說,是挑戰也是機會。

近幾年Dailymotiom已經走向UGC加上PGC(專業生產內容)的混合模式。Dailymotion與威望迪達成收購協議,也是考量到威望迪能為Dailymotion新增更多高品質的PGC內容。但即便大部分內容都是PGC,Dailymotion仍然堅持不向用戶收費,廣告始終是Dailymotion的主要盈利來源。Dailymotion相信,99%的用戶都想要免費服務。

進軍台灣市場,Dailymotion將自己視為傳統媒體、影音內容產製組織走向數位化的「搭橋者」。主要合作模式為將合作夥伴的正版內容授權到Dailymotion平台,同時運用Dailymotion現有的影音科技,幫助合作夥伴建置更友善的數位影音環境。

Dailymotion強調,提供給客戶的技術支援、系統建置服務都是免費的,Dailymotion只想致力於為創作者和合作夥伴建立更友善的環境。目前包括三立電視台、蘋果日報、關鍵評論網、LIVEhouse.in、聯合新聞網等媒體,都已是Dailymotion首波合作對象。

新聞照來源 cdn1.tnwcdn.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