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Max恐限量?產業分析師透露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 14 Max恐限量?產業分析師透露關鍵原因!
  • 字級
iPhone 14 Max恐限量?產業分析師透露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九月蘋果發佈會將至,近來將有許多傳聞出現,增添果粉們的期待度。日前,有消息傳出,今年預計新推出的6.7 吋iPhone 14 Max 因生產進度落後,面板遠遠少於14 Pro Max,其主因可能是因為蘋果優先保供 Pro Max 訂單,進而導致14 Max面板的不足。

綜合外媒報導,DSCC首席執行官Ross Young發表預測指出,今年蘋果 iPhone 14 Pro Max 的供應量,很可能比14 Max足足多了三倍。14系列主力商品如14、14 Pro、14 Pro Max由鴻海富士康代工,14 Max 則由第二代工廠,如立訊、和碩代工,倘若14 Max的面板遭限縮,那將會對工廠盈利表現產生嚴重衝擊。

不過反之,鴻海集團因拿下蘋果今年新iPhone 14系列主力商品,由於供貨將可大幅成長,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持續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開始,蘋果與愛立信的5G專利戰打得相當激烈,愛立信已於多個國家對蘋果展開訴訟,這些國家包含英國、哥倫比亞、美國等等。今年4月,哥倫比亞首都的Juzgado 042 Civil del Circuito de Bogota宣布,蘋果的5G硬體侵犯了哥倫比亞專利NC2019/0003681的第13項權利要求。

據FOSS Patents報告,蘋果侵權的專利乃是5G標準必備,且為2019年授予愛立信,其專利有效期限至2037年12月。該判定出爐後,在愛立信繳交5萬美元保證金後,哥倫比亞法院在7月6日對蘋果下達初步禁令。

根據禁令,蘋果被禁止進口、銷售、廣告或以其他方式將任何侵犯專利的產品商業化,也就是說任何配備5G的iPhone或iPad都將被禁售。法院也特別提醒蘋果,需要向零售商、社交平台、大眾傳媒及其他公司做出警告與溝通,以確保不會違法。

雖然說蘋果已經尋求上訴,不過哥倫比亞法官認為禁令必須正常執行,不受影響。法院甚至向當地海關頒令,禁止涉事的硬體進口。為此,蘋果轉向美國德州東區要求訴訟損害賠償,8日時蘋果向法院提出緊急動議,要求法官裁定愛立信必須賠償蘋果因哥倫比亞禁令所產生的損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喊「形塑輝煌的蔡英文時代」 一度嚇到睡不著

交接變拉票!陳時中回擊沒領導問題 我沒累死三軍「但有累壞一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