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將支援低軌衛星通訊?業內人士曝暫時不可能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將支援低軌衛星通訊?業內人士曝暫時不可能原因
  • 字級
iPhone將支援低軌衛星通訊?業內人士曝暫時不可能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因為烏俄衝突的關係,使得民眾開始注意若戰爭來臨時,必須要準備什麼,其中就有一項包含低軌衛星通訊的部分,因此就在猜想究竟何時蘋果IPhone才會開始支援?畢竟先前一直有傳聞指出iPhone將有這個功能,但去年 iPhone 13 系列推出後,證明事實並非如此,之後也就沒有該功能的傳聞出現。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有科技網站預測今年推出的iPhone將支援低軌衛星功能,不過業內人士並沒有那麼樂觀,表示技術標準、頻譜、晶片都還沒有個詳細,蘋果iPhone支援低軌衛星恐怕就只是個初期構想。

據了解,iPhone 低軌衛星通訊功能在蘋果代號為「Stewie」,業內人士認為蘋果會為了低軌衛星等新技術發展初期投入研究並不奇怪,但如果要在短時間內讓大量iPhone都支援低軌衛星技術,恐怕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畢竟現在四大低軌衛星廠商雖積極發射衛星,但因為晶片短缺,天空中的低軌衛星布建還仍在早期階段,因此如果確定要成為商用、達消費性階段,仍需要不斷推出標準以及法規,數量也要充足,才得以有辦法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因為烏俄戰爭開打,各國開始繃緊神經,審視一下自己國內戰備需求.因此發現低軌通訊衛星的重要。近日有立委便呼籲台灣應該部署低軌通訊衛星。對此,國家通訊傳統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國家在戰時調動民間通訊與傳播資源有相關作業流程確保關鍵基礎設施正常,在開放低軌通訊衛星部分,也將國安、資安議題納入考量。

陳耀祥表示,從目前烏俄戰爭可以看到,兩國除了打起實質的軍事戰之外,現在更強調資訊戰,因此國家在戰時調動民間通訊與傳播資源,都有標準作業流程。會於第一時間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狀態。此外,無論是災防或戰爭下,電信或低軌通訊衛星如何持續使用,國安會也有開會討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36歲退役網球明星 「球拍換成槍」參戰抗俄

俄烏衝突/3.6萬女兵上場 烏克蘭選美公主戎裝持槍捍衛國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