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回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接下來還有軍售的宣布」,此說法等於證實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本月3 日在廣播節目專訪中,評論美總統拜登特使團突然造訪時的預料:「你看好了,三個月內,美國還有軍售要宣布」。

上月28日美總統拜登特使團來台抵台,由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團,做30個小時旋風式訪問,期間晉見蔡總統及賴副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及蔡總統晚宴,與我國國安、外交高層就台美安全合作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11

由於拜登特使團宣布來台時間十分緊促,有違過去外交儀節安排,曾任國防部聯三中將次長的立委吳斯懷,本月3日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專訪時,就曾指出這次美方來的層級之高、準備時間之短,出乎以往慣例,當時他就質疑另有隱情。

「你看好了,三個月內,美國還有軍售要宣布」,吳斯懷當時在節目上公開表示。

立院外交委員會今邀吳釗燮業務報告並備詢,江啟臣質詢,美方不斷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但與民眾看到烏克蘭遇戰事,美方說法與做法有落差。吳釗燮回應,我方的態度一向是「防衛要靠自己,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購足必要武器」。

吳釗燮以三點回應:一,美方依法提供台灣足夠武器,「接下來還有軍售的宣布」;第二,美方也和我們有更多的安全討論;第三,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之外,「而且美國要在區域部署足夠能夠排除這些對我的威脅」。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視刪片庫/萬美玲抓包 文化部獲知與公視提報時間不一致

鏡電視換4董座/國政基金會:NCC應說明陳建平干涉新聞內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