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揭11家超商佔用國有地 主管機關要求限期騰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揭11家超商佔用國有地 主管機關要求限期騰空
陳椒華揭11家超商佔用國有地 主管機關要求限期騰空

陳椒華揭11家超商佔用國有地 主管機關要求限期騰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16)日召開記者會,揭露超商佔有國有地。她說,國產署據他舉報的農地超商資料,查出有11家門市涉及佔用國有地,佔用面積為50至284平方公尺。當中7家位於彰化,台中2家和台南2家。

陳椒華直接點明萊爾富6家門市佔用國有地筆數最多,全家便利商店有3家,7-11則是2家,佔用面積最大的是台南佳里的萊爾富奇佳店。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顯示,部分違法超商設立時間超過10年,最久是民國94年設立的,距今17年前。她批,國有地管理單位長期不知國土遭竊佔。

陳椒華當場要求,違法的超商門市業者應於期限內騰空並返還國有土地。有關單位如國產署、農田水利署、經濟部等,應對行為人及總公司提起竊佔國土告訴,以遏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她同步呼籲,地方政府依法裁處,包括裁罰及要求土地回復原狀,經濟部商業司更應撤銷違法門市公司登記。她甚至批評,知名超商放任門市竊佔國土、違法在農地上營業,是非常糟糕的示範,難道大公司連最基本的守法都做不到嗎?這些掛著知名超商招牌的門市長年違法佔用國有地,又違法使用農地,難道總公司沒責任嗎?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應邀出席記者會,回應陳椒華,該11家超商門市,有7家是佔用國產署國有土地,另外4家是其他公產管理機關,包括經濟部、農田水利署或公所。

他強調,關於7家超商門市佔用國產署經管國有土地,國產署有派人至現場查看,現場查看後,發現大部分建物都是位在私有土地上,旁邊有些國有地,「有使用到就必須處理」,故已限期分別在3月底或4月底前騰空,或是申請合法使用權,倘屆時不處理,將訴請法院「拆屋還地」。而另外4家屬於其他公產管理機關,已於2月25日發文請管理機關查處。

經濟部商業司科長張孫福則說,3月上旬已發函給四大超商,也都願意配合申請送件時,檢附相關合法資料,既有門市部分會配合管理機關查報,若處分確定,可變更登記。

照片來源:陳椒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密件披露習近平恐今秋武統台灣?學者:可信度不高 大陸未放棄和統

今日烏克蘭/王崑義:為台獨而戰意願低 趙建民:蔡英文是小女生扮家家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