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球電動車大爆發 柯勝峯:將看見KYMCO積極佈局成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全球電動車大爆發 柯勝峯:將看見KYMCO積極佈局成果 

▲光陽工業(KYMCO)董事長柯勝峯在東京摩托車展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東京報導

在2019東京摩托車展展示旗艦電動重機超跑SuperNEX以及雲端充電營運系統Noode EV的光陽工業(KYMCO),董事長柯勝峯在東京摩托車展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隨著全球電動汽車在今年有大量新車推出,像是SuperNEX採用的車用充電系統環境會發展越來越快,而貼近一般消費者的ionex電動機車,也會因為更多車款投入量產,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見。

目前電動汽車在歐美等地發展已經漸趨成熟,尤其在特斯拉帶動下,已經有標準的充電連接介面,因此像光陽的旗艦電動重機SuperNEX,就可以到任何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補充電能。柯勝峯表示,Noodoe EV充電樁跟其他系統的不同之處,正是因為Noodoe EV OS這套雲端系統,擁有隨時監控系統狀態,立即進行設定調整,也能夠自我診斷立即掌握狀況的優勢。

柯勝峯表示,現在市面上的充電樁都是封閉系統,必須成為會員才能使用充電設備,去年Noode正式發表汽車使用的充電樁,短短幾個月就接上百筆訂單,就是因為Noodoe EV可以使用不同的支付模式,不管是信用卡、行動支付等多元方式都能付款,是Noodoe EV可以快速得到市場肯定的原因。

「隨著今年汽車展業在電動車這一塊的能量即將爆發,很多新款電動汽車即將上市,汽車充電環境也會逐漸成熟,也代表大型電動檔車的充電環境也會跟著越來越成熟,相信這方面的發展會越來越快。」

「光陽長期以來在機車界,對機械、引擎、車輛設計都是強項,可是在APP、雲端、軟體、物聯網等方面,還是需要外界專家一起配合,所以跟Noodoe就擁有非常好的搭配關係。」柯勝峯說,Noodoe是跟光陽非常密切的技術合作夥伴,尤其是物聯網(IoT)的技術提供,ionex背後也因為Noodoe的大力協助才能完成。

對於全球電動車市場,柯勝峯認為「今年會是非常有趣的一年」,主要因為汽車產業各大品牌都會推出新款電動汽車,將成為市場關注重點,消費者也會因為關注汽車、自然就會關注到機車。

「以KYMCO角度來說,這個時間點推出電動車整體解決方案,或是大型電動重機超跑,時間點上都是抓的剛剛好。」柯勝峯說,光陽積極佈局電動車,在ionex下半年開始爆發之後,整體電動車的市場比例,只會不斷往上走而已。 

【有影】全球電動車大爆發 柯勝峯:將看見KYMCO積極佈局成果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光陽先進充電系統Noodoe EV OS亮相!東京摩托車展驚豔車迷

【有影】柯勝峯:ionex下半年將開始爆發 2020年全球都能看見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