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勝峯:ionex持續優化 6月廠慶拭目以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柯勝峯:ionex持續優化 6月廠慶拭目以待 
【有影】柯勝峯:ionex持續優化 6月廠慶拭目以待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東京報導

匯集全球知名品牌展示最新作品的2019東京摩托車展,台灣機車龍頭光陽(KYMCO)也在日本首次展示電動重機超跑SuperNEX及ionex車能網商業版。光陽董事長柯勝峯現場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ionex車能網解決方案不斷在優化中,今年下半年開始就可以看見光陽電動車在全球推展的力道。

柯勝峯表示,ionex去年在台灣及全球各地都發表了新機種,尤其台灣已經有多款新車上市。「對於做了50幾年燃油車的車廠來說,轉換也需要時間,KYMCO持續進行各方面的佈局,接下來可以看到明顯的成績,ionex的爆發力將出現在今年下半年。」

「以全球ionex推動進程來說,除了大陸市場以外,2020年在全球各國就能看到ionex。」

柯勝峯指出,台灣會是全球ionex電動車發展最快的地方。以全球市場而言,在巴黎車展上發表的Like EV、Agility EV、TUBE EV等新機種,今年底之前都會開始量產。

不過光陽首款電動重機SuperNEX,柯勝峯就希望能通過更嚴苛的賽道測試,才會正式進入量產腳步,以實力證明光陽的造車工藝。

至於光陽去年印度22Motors的合作,柯勝峯表示,由於合作方已經有基礎,只要套用ionex的整體解決方案進行調整,所以推展速度會很快,今年在印度就會看到ionex新車正式推出。

「我的看法是電動車在不同國家接受度不同,很有可能部分地區會從B2B開始,因為電動車B2B能夠帶來立即、明顯的效益,有助於企業形象提升,因此明年會把重心放在海外市場。」

柯勝峯表示,ionex經過幾個月的市場銷售,接收到很多來自經銷商的建議或反應,也有來自消費者實際購買後的回饋,「ionex正在優化的過程中」。

「畢竟電動車的使用方式還是跟傳統燃油車有差異,需要經過市場回饋跟反應,才能真正做到符合消費者需求。」光陽目前正積極進行經銷商訓練,同時加快充電櫃的的設置速度。

「現在很像過去燃油車要從化油器進入噴射引擎那個時期,當時同樣遇上很多困難。」柯勝峯說,問題不見得來自於噴射引擎技術困難,而是出自於不熟悉,進入電動車時代也一樣,需要時間去教育訓練,熟悉度需要時間慢慢建立、累積。

對於去年表示ionex將在3年內推出10款新車,今年的新款式遲遲沒有現身,柯勝峯說,再過不久的光陽廠慶,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球電動車大爆發 柯勝峯:將看見KYMCO積極佈局成果

【有影】柯勝峯:ionex下半年將開始爆發 2020年全球都能看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