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弟子規影響一生深遠 江松樺植入企業DNA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弟子規影響一生深遠 江松樺植入企業DNA
【有影】弟子規影響一生深遠 江松樺植入企業DNA

▲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歲末送暖,與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的孩子互動。(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台北報導 

揚名國際的免稅品牌昇恆昌,每位新進員工的基本訓練跟其他企業不太一樣,就是每個人都拿到包含「弟子規」的五本善書。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近五十年前因為一個契機走上行善之路,接觸宗教後更知道「人的命運可以改變」,因此希望身邊所有人落實弟子規當中的精神,先學怎麼做人,再來學做事。

江松樺認為,每個人都有善根,希望激發大家心裡的那股善念,進一步實現到幫助他人的行為上。江松樺舉例說,經常跟人分享一個勵志的例子,才剛要滿三十歲的台灣年輕慈善家沈芯菱,同樣出身於貧困家庭,卻能一路半工半讀,堅持不接受捐助,才小學四年級就成立網路產銷平台,幫助阿公和家鄉的老農賣出文旦,十四歲靠著接案架設網站,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至今已經獨立支出善款八百多萬元。

江松樺說,透過報導發現沈芯菱受到母親影響很大,從小就教導即使窮也要有骨氣,不是自己東西不能要,「身教非常覺要!」所以自己奉行推廣的弟子規,就是從最基本的在家孝順父母、在外孝敬師長做起,就連自己兒子,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進入公司時也不例外,同樣要熟讀弟子規。

 

【有影】弟子規影響一生深遠 江松樺植入企業DNA 5

「貧窮有一個很大的關鍵,一念善一念惡,要是只會抱怨,就會轉往惡的那一方,若從善念出發,即使貧窮也堅持自力更生,努力賺錢,幫助別人,人生就會不一樣。」江松樺指出,父母教育很重要,因為直接傳遞給孩子善念正能量或是負能量,尤其現在家暴案件多,回顧一下,發現很多父母傳遞的都是負能量,對孩子影響很大。

「如果落實弟子規,孝敬父母,尊敬師長,人的命運是會改變」,江松樺表示,有一次被問到對現在年輕人看法,現在年輕人最大的問題是「傲慢」,像是應徵時遲到早退,只想到薪水要高,離家要近。

「我認為關鍵就是『態度』,假如尊重前去應徵的單位,會穿著整齊、準時抵達」,江松樺說:「態度會決定一切、決定命運!」所以常對員工說要從小感染正向能量,鼓勵公司同仁帶著家人一起擔任志工,像是孩子們到育幼院,看到育幼院的院生無法跟父母在一起,就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所以每年找出一些時間跟同仁關懷弱勢,自己也感到快樂。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昇恆昌全員志工文化 來自老董江松樺的善念貫穿

董事長帶頭做 江松樺一心推動善的循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